一般市售的清潔劑,雖然速效,但是其成份比較複雜、刺激;相較之下,小蘇打的清潔力雖然不是極為強大,但它的溫和特質,非常適合清潔寶寶用品或餐具,不傷肌膚及人體。而且小蘇打粉價格低廉、又可變化成多種清潔形態,在居家清潔的使用上相當便利。


水壺去除味道

水壺內的異味很難完全去除,小蘇打粉可以有效去味,方便有快速!!

水壺去味.jpg  

1.在水壺內加入清水及適量小蘇打粉。

水壺去味2.jpg  

2.靜置一段時間後,再充份搖晃水壺,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風乾即可。


小蘇打粉的延伸清潔----奶瓶去除奶酸味

家中有寶寶的朋友,奶瓶是每天的必需物品,清潔去味相當重要,除了使用小蘇打粉之外,再加點蛋殼,效果更佳!!

水壺去味4.jpg  

1.把蛋殼裝入奶瓶中,接著倒入熱水。

水壺去味5.jpg  

2.加入小蘇打粉,奶瓶上下搖晃後,放置兩個小時,再以清水沖洗乾淨,晾乾極可。


小蘇打哪裡買??

大賣場(好市多有大包裝)、一般超市(可選購食用級)、一般藥局及雜貨用品賣場均有賣喔!!價錢大約在250~20元之間不等。

小蘇打.jpg 小蘇打2.jpg 

小蘇打3.jpg 小蘇打16.jpg

更多小蘇打清潔秘笈都在

小蘇打天然清潔你的家

小蘇打-封面150.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