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逛雜貨鋪嗎?愛生活手記常常會分享各種不同風格的雜貨小店,看著琳瑯滿目商品,會不會有每一樣都好喜歡、通通想帶回家的衝動呢!?買回家後,是不是覺得和家裡的風格不太符合、怎麼擺都覺得奇怪呢?!其實,只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風格,慢慢的替換家中的擺設,或者改造一些想丟掉的東西,持續性的經過一段時間,你家也可以有雜貨鋪的風格喔!!

現在,來看看哪一種風格最適合你吧!!我們將會分成四種風格介紹給大家喔~~


如果你喜歡下列的風格重點,那你就是【日式雜貨風的愛好者】喔!!

1. 克制不住每個月想買日文居家鄉村雜誌的欲望。
2. 喜歡刷白質感的牆面或家具。
3. 偏好棉麻織品的天然質感。
4. 雙手總是很愛改造雜貨家具。
5. 挑選淺色木紋做為木作的基本材料。


 Style 1 崇尚自然的日式鄉村風

最受青睞的日式雜貨風總讓人們有放鬆與愜意的感受,盡量保持純白與淺木色,也少了室內裝潢刻意修飾的生硬線板,再加上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家就該是自己喜歡的樣子。

日式鄉村.jpg  

琺瑯餐具&收納罐
帶點白或米白的琺瑯餐具是最速配的雜貨道具,不僅是食物乾貨的收納罐,鍋具還可以放在爐上加熱,純淨又帶點藍邊的素淨樣貌讓人愛不釋手。

刷白
將原木家具刷上白漆,還要刻意不要塗得太均勻,保留一點塗刷的痕跡,就是典型的日式。

日式鄉村2.jpg  

開個小窗
無論是在牆上真的開個洞做為窗台,或是釘個白色木窗格掛在牆面上,都能為室內風景增加透視的延伸感,也讓空間擁有更多佈置變化與層次。

日式鄉村3.jpg  

層架
想讓日式鄉村風更加出色,千萬不能忘了層架,除了功能需求外也要考慮到室內風格的搭配,讓置物架不再只是收納工具,而是佈置的另一個可用空間。

日式鄉村4.jpg  

布織品

擁有溫柔質感的布織品,很容易變換居家風情,加上一把藤編椅,營造恬靜悠閒的氣氛。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