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蛋炒飯.jpg

有在fllow偶像劇的朋友最近對「李大仁」應該相當熟悉吧,姑且不論角色劇情如何,戲裡「男朋友蛋炒飯」大概每個女孩們都希望自己的男友也能貼心獻上一盤。「君子遠庖廚」的時代早已經回不去啦,利用假日為另一半做份愛的料理,是現代男性最令人「怦然」的表現唷!

蛋炒飯是道非常家常的料理,看似普通,裡頭卻大有學問哩!!想要把炒飯炒得好吃又粒粒分明,只要注意一些順序和小地方,很容易就能達到餐廳級的美味。

炒盤美味蛋炒飯給心愛的人吃是種平凡的小幸福,你一口我一口,再來一碗熱呼呼的湯,不僅胃暖暖,心也暖暖的,在這溼答答的冬天裡真是一大享受唷!!

喂,男朋友,快來做盤蛋炒飯吧~~~~


 材料

蒜味香腸1條,雞蛋1粒,白飯1碗,青蔥1支,玉米1匙,洋蔥碎2匙,橄欖油1匙,鹽、胡椒適量

 做法

1. 將鍋子倒入橄欖油後,放入雞蛋炒香,再放入蒜味香腸、洋蔥。

2. 接著,放入玉米、白飯,待白飯炒透後即可進行鹽、胡椒調味。

3. 起鍋前,將蔥花放入,翻炒至均勻即可。


 Tips

炒飯用冷飯會比熱飯來得香Q有味,這是因為冷飯的飽水度較低,在翻炒的過程中,更能吸收調味料的香及鹹味;想要炒得粒粒分明,關鍵在於米煮成飯的技巧,比方水的比例、燜煮時間、攪拌過程。


找了一些影片給大家做參考,更容易了解炒飯的原理,有請大主廚們上場囉!!!

 首先是全台最會做菜的廚神阿基師教你做玉米火腿蛋炒飯


 再來是詹姆士主廚教你做泡菜牛肉蛋炒飯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