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外原色工坊.jpg  

「亞外」是工坊的名字,也是工坊主人的泰雅族名。笑臉迎人的「亞外.李慕依(Yaway Limuy)」就如這名字在母語中的意思一樣,充滿溫暖的陽光與熱情,讓整個與學員一起設計出來的工坊空間,在秋日午後洋溢著暖暖的笑鬧聲。

熱愛手作的亞外,具有深厚的彩繪底子,在創作時,往往憑藉著感覺將彩繪融入於木作之中,因而,用色大膽、色彩鮮活似乎成為亞外原色的重要特色之一。熱愛嘗試不同風格的亞外,也常在木作上混搭各式素材,這些新鮮的試驗不但效果極佳,更出乎意料地受到大家的喜愛。

亞外原色工坊2.jpg

隨著木工坊功能性所需,預計每年都會有計畫性的建設與改造,這些變更則是亞外與學員一同規劃、建造出的理想木作園地。例如宛如咖啡廳的展示間,便是基於除了木工教學區與材料室這兩個必備的空間之外,還想開闢出一個可舒適地分享與交流的場所而開展的。一個輕鬆、舒適帶有自然味的空間,裡面除了佈置與陳列許多特色木製品外,也是平日學員分享創作心得與生活瑣事的好處所。

亞外原色工坊3.jpg  

在「展示間」裡,你可以看見亞外原色各式各樣溫暖的木作品,如利用廢棄玻璃搭配上九宮木格,並刷上她最愛的綠色,就成了展示明信片用的小木架;而將信箱設計成小木屋的造型,裝設可拉開的小木門,配上夢幻蕾絲並刷上活潑的色彩,每天打開信箱,都彷彿會收到從童話王國寄來的舞會邀請。還有雜貨風的針線架,用小舞台般的底座,左側做出可放入縫線的圓棒,下底設計出四個小拉抽,並在作為把手的小木片上彩繪出各式縫紉工具,以鐵絲轉出帶有愛心的小衣架。亞外驚訝地笑著說:「我從沒想作我的作品會這麼可愛,可是雙手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帶著我走向這風格。」

亞外原色工坊4.jpg

 

 餐櫃 刷上一層淡淡的綠漆,讓木作的紋路更加醒目。

亞外原色工坊8.jpg  

 回憶記錄板 在黑板前綁上一條麻繩,可隨手夾入充滿回憶的照片與小卡。

亞外原色工坊5.jpg  

 雜貨展示架 以樹枝作為小拉抽的拉環,瞬間木作的表情也更活潑討喜了。

亞外原色工坊6.jpg  

 雜貨風針線架 在小拉抽的把手處貼上木片,彩繪出各式縫紉工具,作為拉手。

亞外原色工坊7.jpg

wooden shop

 亞外原色工坊 

特色:多元素材與木作的結合
地址:新竹市柴橋路117巷2-1號
電話:0912-875-550
E-mail:ya680412@yahoo.com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yaway-yaway/

------------------------------------------------------------------------------------------------------

 2011年麥浩斯全書系書展 

搶好康趁現在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exhibition/Module/indexo.asp?active=A1111206&LID=146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35755&sid=0000035755&page=1

--------------------------------------------------------------------------------------------------------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