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花圈7.jpg

誰說聖誕花圈就一定要用棉花、山歸來和諾貝松。拿出冬日廚房裡最不缺少的食補中藥材,紅棗、蓮子、八角、淮山……就這麼一個個在聖誕花圈上輪番競演,中藥食材本身的特殊形狀,正好能營造花圈的立體質感呢!

【材料】

紅棗、蓮子、八角、淮山、松果、藤圈、蕾絲緞帶(兩色)、24 號鐵絲

聖誕花圈6.jpg  

【做法】

Step 1. 先準備好食材,以及作為花圈基座的藤圈。製作花圈時,先決定體積最大的素材位置,因此先從松果黏起。

聖誕花圈5.jpg  

Step 2. 依序黏上體積較小的八角。

聖誕花圈4.jpg  

Step 3. 另一邊黏上白色的淮山,作出色彩的層次。黏淮山時,不要平平地疊上去,要有高低穿插,才能製造層次感。

聖誕花圈3.jpg  

Step 4. 再黏上紅棗。

聖誕花圈2.jpg  

Step 5. 剪一段蕾絲緞帶,將兩種顏色以24 號鐵絲插入,並扭轉固定。選花圈3 ~ 4 個空隙處,插入緞帶即完成。

聖誕花圈.jpg

 Tips 

製作花圈時,使用的色系盡量不要超過三種,視覺才不會沒有重點。以這款花圈為例,紅棗雖然是紅色的,但和松果同為暖色的咖啡調,淮山和蓮子是白色調。

 


來欣賞其他美麗的聖誕花圈,快來一起動手做看看吧!!!

聖誕花圈8.jpg  聖誕花圈9.jpg  

聖誕花圈10.jpg  聖誕節.jpg  



更多鄉村風格的花草花園

請見全新上市的  花草遊戲No.59 

花草遊戲No59-300.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