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燙菜

就用熱開水,輕鬆做菜!

這種料理方式,適合用在各種菇類及蔬菜。首先將食材切成適當大小,放入較大容器中,倒入熱水氽燙兩次(水要高過食材),每次浸泡約20~30秒(依食材的厚薄決定浸泡時間),瀝乾水分,再依喜好加入調味。建議用剛燒開的滾水來做,效果會最好,如果水不夠熱,食材的熟度會差一些。【示範 ∕ 吳玉櫻 文 ∕ 許貝羚 攝影 ∕ 王正毅】


DSC_3028-1.jpg  

 芭樂狂想曲 

當水果芭樂遇上味噌哇沙米,會是什麼意想不到的新鮮口味?跟彩椒一樣切成一口大小,你會發現,芭樂鹹著吃,竟也非常對味呢!

 材料

芭樂、彩椒(黃、紅、橘)

梅子醋、梅子漿、梅子味噌、哇沙米(或是醋辣椒)


 作法

1.芭樂切一口滾刀,拌上梅子醋。
2.彩椒或青椒切滾刀,用熱水燙兩次,瀝乾水分;加入梅子醋拌勻。
3.調製醬料:梅子味噌加梅子醋調開,芥末加梅子醋,兩者再拌勻。
4.將食材放入盤中,加入醬料、撒點黑胡椒,就是一道充滿驚喜口感的美食。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