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磚,一個隨處可見的庭院材料,不要看它黑黑髒髒毫不起眼。跳脫室內擺式的傳統思維,我們就來看看空心磚發揮小兵立大功的威力吧!

空心磚3

來認識空心磚吧!!

空心磚耐壓抗重的特 ,原本是拿來砌牆建築的材料,但是除了應用在建築之外,一般家庭及花園也受到廣泛的使用,空心磚的尺寸一般在長40公分、寬17公分、高14公分,重量約10公斤。

若是擔心太重,搬運困難,也有保力龍製品可以取代;而空心磚除了常見的灰色外,也有全黑及紅色等選擇。

 哪裡買:在建材行、園藝店或更大賣場園藝區可購得。

 

 戶外庭院

空心磚最常使用在家中的小花園及戶外庭院,將它堆疊後當作簡易花臺或是植栽的圍籬。

空心磚2

 室內傢俱簡單玩

空心磚堅固穩重的特 ,拿來當作櫃子的基座是最恰當的了,很多租屋族因為不想買現成傢俱,所以用空心磚加上木板層層疊疊出鞋櫃電視櫃。

空心磚

 

 玄關造景

家裡的角落總是堆滿雜物,不如來運用空心磚加上自己喜歡的人造花、蠟燭佈置成一個浪漫的角落吧。

空心磚4

 小叮嚀 : 

1. 別看它小小一塊不起眼,它可是很重的喲,搬運時造注意別壓傷了手腳。

2. 超的表面增加堆疊的穩定度,為了保護細嫩的雙手記得戴上手套喔!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