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扦插6

香草植物除了有性的種子繁殖法以外,無性繁殖的扦插繁殖法算是最常見的方式,只要氣候適合、方式正確,通常成功率也不算低。但扦插時所需的成長環境及條件主要是水分及微量的光源與通風良好環境,在根群未長成前,肥料一定不可施灑,(期間所需要的養分來自扦插的莖葉),過多的葉會造成水分流失快速,所以扦插時,疏葉是必要的步驟。【文/沈瑞琳  出處/香草廚房花園設計應用大全】


 How to do 薄荷扦插

1. 選擇木質化與末端嫩枝間的強健莖葉(較老化或過嫩的莖葉,扦插存活力較低),取一段至少3 個芽眼點的薄荷莖葉。(或直接取走莖繁殖也可)

薄荷扦插  

2. 拔除基部的對稱葉片。拔除上方老葉或多餘葉片,以減少水分、養分消耗。

薄荷扦插2   

3. 備好盆土,先輕輕鎮壓土層, 之後,將基部的芽眼點(原葉長出的地方)埋入土中。

薄荷扦插3  

4. 扦插完後,馬上噴水保濕。

薄荷扦插4   

5. 擺放於通風、陰涼、有微光處,並保持土中濕度;待上方葉片增大,或新芽長出,即表示已成功完成扦插。

薄荷扦插5  


 

更多香草花園、廚房花園還有香草的應用方法都在...

【香草廚房花園設計大全】

香草廚房花園-150.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