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因為科技的發達, 許多的去污完全只在強調強力去污,多以強硬 的去污方法將污垢去除,從清潔商品的廣告可以發現,表面的清潔比較只在於誰清得比較快速省力,讓觀眾可以立即的見到清潔的功效,但化學清潔的力道強,其實對皮膚的損傷力也不弱,而殘留的化學清潔劑,是否能夠快速清除掉不影響環境或皮膚仍待商榷。

有時用最有力的清潔劑清除污垢後,再來就是得花更大的力量來清洗掉化學去污劑的殘留了,似乎並沒有真正的省到力。此時在半信半疑的靠著清潔劑去污,煩惱著會咬手的清潔劑安不安全,還不如翻找一下家中四處是否有天然清潔的最佳代言人。

家事清潔專家陳安祺以自己親身實際試驗,從水果、蔬菜、到粉末類一一試驗,以前後對照比較,原來清潔不一定得靠市售清潔劑,一罐醋、一瓶茶籽粉、一顆檸檬,一樣可以從裡到外清透透,而且保證不殘留,還讓皮膚水噹噹。【文/ 謝美君  攝影/王正毅  專家示範/陳安祺】

 

 蛋殼磨除髒污開關蓋

開關蓋污垢這麼厚怎麼清啊?

將蛋殼放入絲襪裡,捏碎蛋殼約呈小塊碎片,再綁上絲襪口。直接在開關蓋上搓拭。

23901  

還你一個新的開關蓋不用30秒!

23820

 

 柑橘皮擦拭桌椅

桌上不知沾上了什麼糊糊的髒污,取一塊柑橘皮擠出一點柑橘油直接用來擦拭木桌的污面。

23805

 

完全不傷害桌面,還像是塗了一層保護油呢!

23804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