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相框4  

美術社都可買到的油畫框,其實是佈置的好素材喔!直接利用,畫布厚實的質感,加上任何色彩或裝飾品,都能立即營造完美的效果;拆下畫布後的木框更是佈置聖品,可省去採買木料的麻煩,即使表面會略顯粗糙,仍是潛力無窮的實用材料。

 

 材料

準備鐵絲網、小盆栽及園藝風小道具

多肉相框9

 

 Step by step

1. 以鉗子將畫框背面的釘書針取下,拆下畫布,留木框備用。木框刷上白色水泥漆,漆料不用沾取太多,以乾刷的方式製造自然風味。

多肉相框5  

3. 依框的大小準備一片鐵絲網,邊緣拉掉一至兩條鐵絲。將多出的鐵絲往內折平,做收邊的動作,避免扎手。

多肉相框6  

5. 接著將鐵絲網刷成白色。待乾後,以釘槍固定網片。

多肉相框7  

7. 取一小段鐵絲,將植物小盆固定在網架上。在一個邊角上,將迷你小盆栽綁上鐵絲以釘槍固定。

多肉相框8  

 

 為了讓整體的佈置感更完整,可將陶盆也刷出斑駁效果,再增添一些園藝小雜貨黏貼掛放在框上,非常好看喔!!

多肉相框3 多肉相框2 多肉相框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