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居家的自然舒適與溫馨感,是鄉村風熱潮歷久不衰的主因,雖然鄉村風可再細分為日式、英式、法式、美式⋯⋯等不同風格,但在想辦法佈置得道地之外,更重要的是佈置出屬於自己的味道,以及兼顧實用、自在的居家空間,在規劃的時候,不妨從素材著手,掌握5 大基礎元素,打造出心目中理想的鄉村風部屋。【文/ Rong  攝影/王正毅  場地提供、諮詢/ Grace】

 

Element 1    石材

不論是天然石、仿石磚或者文化石,都是營造鄉村風不可或缺的元素;磚、瓦等質樸帶點古舊味的質感,更是重度鄉村風愛好者的最愛,由於石材元素給人較冷硬的感覺,挑選時建議遵守「不規則」、「不平滑」等原則,創造真實的自然觸感,且以局部搭配方式,就能成功運用石質素材,打穩鄉村風基礎。

element   element2  


Element 2    木材

木頭的特性即使用愈久愈有味道,充滿了溫潤與自然的觸感,在崇尚舒適與自然的鄉村風裡,從樑柱、家具到地板,都非常適合大量使用木質素材。在講究自然木觸感的時代,也可選購不上漆、上色的方式,用最直接的方式感受木材的溫度。

element7   element9  

Element 3    金屬

冰冷的金屬材質在鄉村風格的空間內,扮演穩重踏實的陪襯角色,又可以是極具份量的視覺焦點,運用時必須要留意的重點是,保持使用過的陳舊感,以及黯淡霧面的色澤就對了。

element5   element8  


Element 4    布料

與其他素材相較,布料屬於輕柔軟調的元素,花色及質感也有相當多的變化,與油漆、木作相較更是較易變換的品項;可隨著季節遞嬗或節慶需要,改變空間裡的布料元素,如窗簾、抱枕、床組等,就能輕鬆變化出不同的效果。

element3   element6  

 

Element 5    色彩

色彩,是營造空間表情最直接的元素,也是想改變空間時最直接的做法,在鄉村風居家中,顏色可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大面積的色彩營造空間整體質感,建議質樸單純;局部搭配可點綴角落風景,則可用較鮮明的色彩躍動視覺感。

 element4   element10  




更多鄉村風經典素材活用提案、風格店家推薦--捷運中山站、玩趣手作...等等

都在 DIY玩佈置 No.56 

DIY56-300封面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