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初清早,跟隨阿嬤的腳步,來到綠意盎然的畝畝菜田,聲聲驚嘆著大地的豐饒奇妙,在田間品嚐著清脆鮮甜的現採青蔬,原來,美味不需過多的虛華,最簡單往往最動人。在阿嬤的菜園裡,我看見一位母親的無私付出,也看見不同於料理台上的程主廚,帶著頑童般的氣息與母親並肩走在田中,偶爾的鬥嘴與撒嬌悄悄消弭母親面對鏡頭的緊張∼風和日麗的春初,口中的清甜與心中的感動盈滿心頭⋯⋯

am005 

對你來說,什麼料理最好吃?是泰國料理、日本料理、義大利料理,還是經典台菜?豐富多樣的菜式或許動人,但也許深思後會發現,心中最難割捨與忘懷的,其實是從小吃到大的媽媽味。【文/張淳盈 攝影/許家華】

  

 冬瓜蒸肉

鹹鹹的冬瓜加入豬絞肉蒸煮,開胃下飯的單純美味,讓人忍不住再添一碗飯。

am049  

【材料】

豬絞肉、醃冬瓜、醬油

【作法】

1. 豬絞肉剁一剁,加入切小塊的醃冬瓜拌勻,以適量醬油拌勻調味。

2. 盛入蒸皿中鋪平,放入蒸鍋蒸至絞肉熟透即可。

PS.調味可視醬油或冬瓜鹹度,以適量糖調整鹹淡。


am0488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