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0085  

很多人喜歡用大小不一的相框在牆上排列出跳躍的節奏感,而相框內可以擺放各式照片、明信片或畫作;如果你不會畫畫,也可以試著用布料、膠帶和半成品的小墜飾,利用現成的個別圖案,小鳥、枝葉、英文字,拼出一個有故事感的畫面,簡約、抽象、時尚、童趣,都是燙布畫能夠簡單呈現的;黑白對比和大量留白的意境,讓觀看更多了想像的空間,簡單動手就能重新拼組出一幅幅美麗的牆面風景。(示範↘mimi  文↘王韻鈴  攝影↘陳家偉)

 

 材料

mg0003

白色相框、白色底布、薄棉襯二片、燙布畫圖案、剪刀、熨斗


 做法

mg0014  

1. 選擇喜歡的燙布畫圖案,在底布上先排好想要的位置,注意圖案燙上後,是左右相反的。

mg0015

2. 固定好圖案後,將熨斗調至約180 度,輕輕壓蓋上圖案,等待15 至20 秒。


mg0017  

3. 將熨斗移開,靜待1 分鐘冷卻,將襯紙撕下。再用熨斗稍微壓燙一下圖案,可以讓圖案更牢固。


mg00194. 完成的正面圖案,和棉襯、相框背紙板相疊。


mg0020  

5. 蓋回相框後即完成。



 示範達人 /mimi

熱愛雜貨,喜歡動手玩布和居家佈置,接觸各種素材,將創意的巧手精神,在生活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笑咪咪的雜貨部屋  http://mimiwill.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