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走進老朋友的家,使用多年的手感舊傢俱和特色擺飾,散發著懷舊風與溫馨感,營造出自在的空間氛圍。

poet6  

試著想像一下,在航海時期,歐洲貴族的屋子裡,會有些什麼樣的擺飾呢?是來自非洲的土著面具?來自亞洲的陶瓷花瓶?還是極具個人特色的藝術畫作?或者,什麼都有可能!沒錯,將喜愛的物件,搭配出自成一格的空間,希望在粗獷的工業感之中,又可以看到溫潤的原木材質,少了冷硬,多了細膩的溫潤與溫馨,這就是a poet 要營造的,不受限的混搭歐風。

保留模板痕跡的水泥樑柱、不加贅飾的水泥牆面與磚牆、外露的管線及廠房使用的燈具和椅子,在種種工業感十足的元素中,加入了溫潤的木質,木地板、木牆、木桌和木椅,讓原本冷硬剛強的空間,頓時溫暖了起來。開放式的廚房,少了拘束感,多了參與感,金屬與木材的混搭,讓廚房與外場空間相呼應,而看得到內容物的冰箱、以簍子為裝盛容器等做法,都讓食材也能成為空間的一部分,和無所不在的花草綠意,共同點綴一室鮮活。

 poet3


混搭歐風佈置

 Table   來自法國小酒館的藍色桌子,較矮的高度,讓坐在這個座位的人可以更享受自在用餐、促膝聊天的感覺。

poet5

 

 Light   金屬質感的燈具,在溫潤的木質空間裡,具有中和的作用,點亮了溫暖感,更點出既新又舊的時尚感。

poet7

 

 Chair   古老的各式木椅、公園椅和充滿工業感的金屬椅,從歐洲蒐來的老舊椅子,恰如其分在空間中提供舒適的座位、溫暖的觸感及氛圍。

 poet  poet2  


Shop Data

  a poet

隱身繁華街區的靜僻巷內,低調、自然的門面,讓路人都以為這裡是私人住所,這也正如主人所希望的,讓來者都像到朋友家品嚐料理那樣,舒適且自在。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9號
02-2709-0068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