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凍

炎熱的夏季,貓兒總愛做一些以新鮮水果做成的果凍放在冰箱裡,在晚餐後準備一小塊晶瑩剔透、美味健康自家製的果凍,那片刻的清涼,令人暫時忘卻夏日的濕熱黏膩。

許多水果都可以拿來做果凍喔:像是奇異果、莓類、葡萄、櫻桃、鳳梨、柑橘類的水果都相當適合。貓兒喜歡在這道非常適合夏天的果凍裡加進一些白酒,讓果凍有種淡淡的酒香。白酒和水果、薄荷葉的搭配做成的果凍,是不是讓您覺得炎熱的夏日也能對「清涼」有所期待呢?【圖、文/ 貓兒;文章出處/ 貓兒的玩樂廚房

 

 材料 (4 人份)

葡萄柚(大)  1顆
柳丁或甜橙   2顆
藍莓、蔓越莓    30~50g(也可用切成兩瓣的葡萄代替)

吉利丁片  6~7片(約15~17.5g)(事先放入冷水中浸泡10分鐘,使用前擠乾備用)

糖     60g
白酒    100cc(6大匙)
薄荷葉   適量
冰水    約400cc

貓兒使用28cm的長條狀容器,也可以其他喜愛的容器替代。

 

 作法

1. 將葡萄柚、柳丁去皮留下果肉。

2. 糖與白酒以小鍋燒開後,放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均勻備用。

水果凍2  

3.  將吉利丁糖水放涼後,倒進預備好的容器中,一面攪拌並徐徐加入約四分之一冰水。

水果凍3


4.  攪拌到有濃稠感後,加入葡萄柚、柳丁等所有水果與薄荷葉,放入剩下四分之三的冰水後,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冷藏半天即可。

水果凍4




 睽違一年,貓兒的第二本料理書【貓兒的幸福餐桌】即將出版囉!!

貓兒封面-300  

幸福,源自於餐桌上的溫度
而做菜,就是分享life style的最好方式!
就讓貓兒來告訴你,365天在家吃飯的好理由。

【貓兒新書06/08開始預購!買新書就送你味什麼異國香料!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這是一本,不用繁複技法也可以輕鬆完成的料理書。
也是一本,分享從料理到派對、食材到音樂的生活書。
更是一本,透過味覺回憶更深入認識貓兒的故事書。


 購書連結

博客來 / 金石堂 / 誠品網路書店 


 影片欣賞

由貓兒親自示範的美味料理,簡單作法、幸福滿分!!

溫心暖胃的家庭風咖哩 + 楓糖水果麵包布丁 =  幸福餐桌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