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6086960-01    

【看我煮。聽你說】讀者回響

在結稿前夕,貓兒提出了一個想法。

想要透過新書出版的機會,來讓長期關心他的部落格友們發聲。

 

-------------Gloria-------------

 已經忘了若干年前,是如何百轉千廻地游盪進貓兒的部落格。

只記得當下就有相見恨晚的感受,而接下來的數月,像上了癮似的,

一有時間上網晃晃,就會迫不及待的直奔貓窩,專心地詳讀貓兒過往所發表的文章。 

每回造訪,貓窩緩緩流瀉的輕柔樂曲,一篇篇讓人垂涎且圖文並茂的料理記錄

和一則則貓兒真實不造作的生活手札,總是淡淡的,醖釀出療癒的氛圍,

讓我緊繃且疲憊的身心,適時且適度地,得到舒壓與慰籍。

就好像在暴風雪來襲的深夜裏,捧著一盅文火慢熬的老火靚湯,

細細品嚐,那般地溫暖與安心 在眾人殷殷冀盼中,

貓兒於去年將多年來的料理記錄集結成冊:貓兒的玩樂廚房

不僅僅是本愛吃,愛煮者必備的食譜工具書,它還是本洋溢著愛的心靈養生小品! 

貓兒在書中,將道道佳餚美食,以超級簡單,易學又易做的方式,

呈現在讀者面前。清楚的步驟解說,貼心的採買和烹調重點提醒,

讓人一目瞭然,絶對不會有讀過後還霧剎剎的朦朧感。 

不管是利用手邊現有材料,至多二十來分鐘,即能完成的懶人早餐;

還是步驟簡單,沾滿醃料後,卻需要在冰箱中靜養生息,

才會更美味的"Home-made"叉燒;又或是有著義大利血統,

卻可用平價的台灣香菇來替代,香味卻絲毫不減的野菇燉飯;

都讓人讀著讀著,就有捲起袖子,戴上圍裙,走進廚房玩耍,順便作菜的衝動。 

貓兒的玩樂廚房是本洋溢著愛的心靈養生小品,

實在是因為從封面到封底,每一篇幅,字裏行間,都能感受到濃濃的眷戀。

從貓兒對生活,對美食及烹調的熱愛;她對排骨桑,和家中狗寶貝們的牽掛;

或對已逝雙親的深深懷念;都一再,經意卻不刻意地,輕輕提醒著讀者,

珍惜並享受著愛與被愛的幸福...好期待貓兒的新書發表,

我知道,她一定又能用愛做基底,以對料理的認真與熱情為主料,自在隨興為配料,

再加上一點點的慵懶來提味,為大家熬煮出可以滿足胃,也能撫慰心的幸福料理!

Gloria, 寫於仍然春寒料峭的西雅圖


_MG_9470    

 

-------------DEVEN-------------

忘記是從何時開始學做料理?只知道一開始了,就好像沒停下了過。

我很喜歡參加各式各樣的料理教室的課程,就因為如此,只要聽朋友說那邊有料理課,

若時間及能力允許,我都會去參加。也因為這樣,我接觸到了貓兒。

不過貓兒的課程對於有學料理的朋友來說應該都有個共同的記憶,

就是很難報名。但我就是很想上,所以我就每天都守在這個部落格前,

有空就往舊文章看,也順便注意有沒有新課程的公告,果然,戲棚下站久了,就給我等到了。J

還記得上課的第一天,除了熱情歡迎我們的貓兒之外,還有他家的兩隻可愛又熱情的拉不拉多。

上課中,不同以往,我們是六個朋友是包圍廚房在那邊聽貓兒講解,

感覺就像在朋友家中,大夥一同做料理的感覺,輕鬆自然。

我喜歡貓兒的料理在於他的簡單易做但又不失色香味,

我遇過太多程序複雜的,對於不是天天做菜的我,這無疑是一大難關。

此外,學料理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家私不夠或是材料取得不易,

或是只需一些些但卻要購買一大堆的調味料,造成浪費,

但在這,我好像還沒遇過這樣的問題。我們在上課中最後進入將菜擺盤上桌的同時,

貓兒總是可以拿出適合今天菜色的酒,供大家飲用,

所以我們就進入了料理的最高潮--大口喝酒,大口吃菜,

這是我鮮少在其它課程中所看見的,這也是我個人最愛的部份。

最後的排骨桑的特調咖啡則是提醒我美好的時光接近尾聲,要再相聚只能期待下次了!!!

我在貓兒的家中也學了近兩年的料理了,她也是我目前儘有的學習料理的地方,

我想我在這不僅僅是學習料理,有著更多的是學習生活的態度。

 

很高興貓兒要出第二本書了,去年出書時,我人在美國,

回國後在很短的時間,我就去買了這本書。

貓兒的料理書完全就是她個人上課的原汁原味,再加上這些菜色的小故事,

這些故事有兒時記憶;有出差時看到的食譜;更有著對日常生活的剪影,

每一個料理都有個故事,也讓我想起自己開始學做料理的最初動力,

我想給喜歡的人做一個真正的手工布丁。

希望你也能在貓兒的料理書找到你最初及持續做料理的動力與熱情。

DEVEN


_MG_8699  


-------------宜靜-------------

星期假日喜歡往誠品跑,看看我喜歡的手工藝、飲食、居家怖置、動物的相關書,

還有新上架的各類書籍;在新上架的眾多飲食書當中,

看見"貓兒的玩樂廚房"引起我的注意,封面給我的感覺是很清新,

翻開內頁看到1隻拉拉的身影和序寫到作者有養2隻拉拉,

就買了這本書(因為我很喜歡拉拉狗,家裡沒辦法養就會跑到附近

跟別人家的拉拉狗玩)書中介詔的每道料理還會附上貓兒的文字敘述,

講作菜心情、成長過程中這道料理勾引的回憶、出差也可以動手作簡單的菜、

宴請好友的豐盛料理..等,光這樣的文字就能讓我有無比的想像空間,

好像跳進去貓兒的世界。後來上網看貓兒的blog,就愛上了這樣的生活態度,

讓我更清楚了解自己以後的人生有什麼要追求且更加確認目標,感謝貓兒^^

宜靜


_MG_1348  


-------------《政達》-------------

好友笑稱我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 只因為我總愛把食譜作為床頭書  

喜歡在一天的忙碌之後 投入一頁頁的文字圖像中

看著 猜著 想著 那圖文另一端的景象

不同的烹調場景 漸層的光影

空氣中的溫溼度 與那漂浮的氣味

各式各樣的食材與器具 色澤與輪廓

入手的重量 質地觸感 碰撞時的聲響

 

對我而言

廚房不單是烹調食物的地方 更是一個玩耍的樂園

不同的食材 調味料 及烹調工具 以及許多的可能性

交織延伸出許多的故事 在過去 當下 與未來

即使是同一道料理

也會因食材調味皆為不同的個體 各有其個性 而呈現不同的風味

這讓每次的料理過程 都會是新的嘗試和體驗 也為生活增添許多樂趣與回憶

很喜歡貓兒的料理分享

簡單的筆觸 卻描摹出生活中小小的幸福

簡單的烹調 也讓料理有著更多的延伸發想

偶爾會因太入戲 滿腦料理的片段而失眠

但卻很快樂

料理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感謝貓兒的分享 也期待更多的分享 關於生活 關於料理

光是這樣想著 就有著說不出的開心

政達


_MG_9558  


-------------Armeng-------------

與其說這一本書是教廚房新手做菜的省時料理食譜,還不如說是貓兒用食物來書寫日記。

從小在經營餐館的父母薰陶下,煮食成為她用來照顧心愛的人及孩子最具體的方式,

用煮食來回憶逝去的親人,

用煮食來撫慰忙碌疲憊的身心,用煮食與認識或素未謀面的朋友交心。

全書以每飲食時間及型態的不同做為分類,

每一篇都詳實記載了所需的時間及適合食用的情境,

小小的心情故事讓每道菜變得更有溫度,

而烹調的過程以3~4張圖解說明了食材的易於取得及製作容易,

皆以家常菜的方式出場,道道色彩繽紛、材料豐富,

讓營養及美味兼顧,更是視覺上的饗宴。

雖然貓兒非常大方的在部落格分享了料理的做法,

但這樣有系統的收錄成冊仍讓我拿到第一本之後

就馬上開始期待她的第二本、第三本書,希望她的生活能一直如此豐富美麗,也造福了更多人。 

它是一本日記,一本故事,一本工具,一本值得收藏,反覆翻閱的料理指南。


_MG_9519  


-------------素娟-------------

參加貓兒的餐廚,應該是從看她的部落格之後,鼓起了很大的勇氣開始了另一種新生活

也很感謝貓兒淺顯易懂的教學和食材,也開啟了我除了中式餐飲外,

也能學會一些異國料理,其中所學會的泰式咖哩雞,真是征服了所有人的味蕾!

還有貓兒的家鄉菜:無錫排骨,也變成我家的重要年菜之一喔!

當然也重新燃起對做料理的信心與興趣,

讓我们家的早餐也多了不少變化及營養喔!

同時也在這個地方認識了一些同好.及可愛的狗兒们,

還有讓大家都讚不絕口的”排骨桑”珈啡,希望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品嚐”冰滴”喔!

去年的貓兒新書,也在第一時間去搶購,還有貓兒的親筆簽名,

書中的食材及變化性也讓我更能互相變通與搭配,讓我家餐桌上的菜色增色不少!

期待新書中的新作品,懷抱著想試做的心情及成果,

一起品嘗貓兒家的美味人生吧……………….

素娟


_MG_9247  

 

 -------------Spring-------------

 時常在想那麼忙的貓兒,除了日常的工作加上三不五時的外地出差

還要經營部落格舉辦料理課程或為食品及鍋具廠商做料理示範會

是哪來那麼多的能量支持她?

我想是因為她真的很愛料理、愛美食、及愛和朋友分享的心!

 

所以貓兒將她的私宅開放給我們這些原本只是默默看著她部落格的朋友,

一個可以開心料理的〝玩樂廚房〞,貓兒做菜就是簡單、樂活,

當日才到市場新鮮採買的當令食材,加上貓兒及大夥的協力製作,

成為一道道美味料理!很開心有機會到貓兒的玩樂廚房開心玩耍,

除了學習貓兒的料理外,還能偷偷觀察學習貓兒的用心卻不舖張的餐桌擺飾,

或是標有自己姓名的手寫名牌我想相較於坊間眾多的料理工作室

家居的貓兒玩樂廚房更讓我感受到貼近於日常的料理生活!

 

去年貓兒出版了第一本書﹙新手也會做的80道省時料理﹚,

就是集結精選出過去部落格中的文章除了料理食譜外

貓兒還貼心的提醒如一週量的蔬果如何分配及採購、

肉品的烹調秘訣、海鮮和肉品的採買與分裝等,

都適合讓一般的主婦或平常上班又不想天天外食的上班族更加上手!

而且書中的每道料理就是真實出現在貓兒家餐桌上的日常料理。

真實呈現,沒有過多的美化矯飾,只看出用心經營生活、

及對關心的人的心意、及對自己的寵愛!

既然那麼忙碌的貓兒,都能夠在忙碌的工作後,下班不花太多時間,

就變化出一道道家常味,是不是也給我們更多信心與動力跟著一起開心玩樂廚房,

為自己及所關心的人做出健康又美味的料理!

 

貓兒的料理和文章有療癒人心的力量!

有時貓兒也會有心情的低落,工作也偶有不順心,或擔心家中寶貝的健康問題等。

或許會看她低落了一下,可是貓兒真的是不輕言低頭放棄的獅子女,

就看到她在料理中,或許就是熬煮一鍋湯的過程,在美食裡又找到重新振作的能量!

繼續正向思考的去面對每天的生活!

就是看著貓兒這樣認真的過生活,與正向思考,

每次在自己情緒低落或沮喪時都能獲得新的動力!

 期待貓兒的第二本新書,讓我們繼續和貓兒一起玩樂廚房吧!

Spring


_MG_7239  

 

  -------------《荔芳》-------------

「嗜吃美食」是我的天性,「分享美食」是我的興趣。每每在找尋美味的食譜,

將它完整呈現後與親友分享,再大大方方接受讚美,這就是我的成就感與虛榮。

食譜是反映廚師對食物喜好的文字呈現。因為不喜歡過度料理,

繁複的工序,「慵懶生活,好好生活」成了取材必訪之地。

貓兒的食譜總是能在不破壞食材原味,但經過簡單手法烹調後,

卻大大提升視覺及味覺的享受。因此在貓兒的blog潛水半年後,

帶著外子一起參加「玩樂廚房」。過程之中,不藏私的貓兒,

除了傾囊教授料理訣學外,最讓我開心的結果是,在貓兒的殷殷教導下,

回家後外子也開始與我一起洗手做羹湯,我們甚至將當天學到的泰式料理,

在一週後請朋友鑑定學習成果,也將成品照片寄給貓兒教作業。

很開心貓兒要出第二本書了,這意味著我不需擔心菜單要從何處來,

甚至可以仿效「美味關係」的Julie,希望能將食譜中的菜餚,一一試做成功。

如果妳(你)是剛踏入料理領域的初學者,貓兒的食譜非常適合當入門的工具書;

若您已是料理老手,相信貓兒的食譜會讓您耳目一新。

荔芳


8     


-------------alice5-------------

貓兒~~~一個擁有著神奇魔力的女人

回想起第一次報名參加貓兒家的玩樂廚房時,

心中一直猶豫不決忐忑不安的心情,至今仍記憶十分地鮮明。

還記得當我跟家人宣佈要去參加一個blog格友所舉辦的廚房料理活動時,

每個人臉上充滿著不可置信及疑惑之表情。

女兒judy對我說:mom這樣不太好吧!你要去一個不認識的網友家,這樣很危險耶!

哈哈!寶貝女兒,真的是太可愛囉~

安啦~別擔心,人家都敢讓不認識的陌生人到她家了,我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不過事實上,確實是有讓我害怕的大事情,因為貓兒家養了2隻大狗,

對我這超怕狗的人來說,的確是一大恐懼和挑戰~該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懼與不安,

我著實掙扎了許久,當中不斷有著想放棄的念頭,

最後,還是擋不住貓兒的神奇魔力,鼓起了勇氣依約前往。

很高興,我作了這樣勇敢的決定,

因為這樣,我見到了美食家貓兒~

在每次的聚會裡,貓兒總是用她無比的熱情和溫柔笑容,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而廚房,彷彿就是她的個人專屬舞台~貓兒快樂美麗的身影裏,散發著一種獨特迷人的魅力,

美食和佳肴就在她的彈指之間,好像魔法般地輕鬆上桌了,

原來,女人在廚房裏也可以如此地優雅呢~淡雅簡單的擺飾,美麗的食物和美酒...

簡單的幸福與感動~就在貓兒家的餐桌上~一個歡笑聲不曾停歇過的一場玩樂廚房聚會,

謝謝貓兒,讓我們也分享了妳的美食世界,

真的很高興能認識妳,除了學習到如何輕鬆的料理美食,

還感受到妳陽光般地溫暖熱情,辛苦了!謝謝妳~

alice5


_MG_1359   



『貓兒的幸福餐桌在 博客來』

『貓兒的幸福餐桌在 金石堂』


『貓兒的幸福餐桌在 讀書花園』

『貓兒的幸福餐桌在 誠品網路書店』

 

 

【感謝合作伙伴】

2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