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克磚有哪些材質?如何施工?

有迷你馬賽克、玻璃馬賽克、造型馬賽克、釉面馬賽克, 扁型玻璃珠、五彩石馬賽克,另外還有透明磚、幻彩磚、金絲磚及貝殼、貝殼砂等較花俏的選擇。

以施作於牆面為例,先以水泥及補土將牆面填平,再將馬賽克專用黏著劑以鋸齒狀塗抹於牆面上,在黏著劑未乾之前,貼上馬賽克磚,利用工具輕壓使馬賽克磚與接著劑接合,待完全接合後,再使用填縫劑在磚上抹縫,補滿馬賽克之間的縫隙,最後再以濕布或者海綿將馬賽克磚表面上的填縫劑擦乾淨,即完成。

 

 馬賽克瓷磚鋪設效果極好但後續清潔很不容易?

最常使用馬賽克磚的空間,不是廚房,就是衛浴,這兩個地方都是很容易潮濕甚至累積油汙的所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洗勤擦拭,除了加強空間裡的乾燥及通風性之外,也建議養成每天隨手沖洗的習慣。若已經造成發霉或者汙垢累積,可使用漂白水加上廚房紙巾濕敷發霉處,就能輕鬆恢復潔白。(文 / Patina ;攝影 / 王正毅;部分場地 / 貓妮妮的石頭屋)


馬賽克2

 多彩磁磚拼貼     選用大小不一的磁磚,拼貼創造繽紛的鋪面效果,為簡單空間注入新鮮感。

 

馬賽克

 磁磚的體積雖小,卻足以左右整體印象,採用大小格交錯的貼法,在視覺上能營造一種不可思議的律動感。

 

馬賽克3

漸層的色彩感   浴室空間採用漸層的藍色系營造清潔感,是相當高明的配色手法。

 

馬賽克4

 一般沒有泥工底子的人很難DIY完成,建議尋找專業師傅的協助,按程序施工,並勤快一點,自己監工,才能保證施作品質。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