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這個興起於地中海沿岸的美妙食材,隨著產區、品種、氣候,乃至壓榨技術的不同,而綻放出不同的風味與口感。對於國內擁有21個橄欖油產區的義大利人而言,橄欖油更是他們餐桌上永遠不能缺席的主角。

橄欖油都是以壓榨的先後次序分等,初榨、二榨、三榨……品質風味與養分也依次遞減,其中,又以初榨(Extra virgin)等級為最佳,依照義大利政府嚴格的油品法規,只要標籤上標示為Extra virgin等級的橄欖油,ph值都不得超過0.8(橄欖油的酸度越低,品質就越高)。而隨著每個產區風土、品種的不同,滋味也各異,有的果香味明顯、有的圓潤優雅、有的豐盈辛辣……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即可。



 橄欖油如何選?

1. 看條碼

你曾仔細觀察過店員結帳商品時,條碼機要感應的那塊標籤嗎?其實這塊不起眼的標籤正是快速辨別商品產地的重要指標,畢竟大家都有明明外包裝寫著滿滿日文,翻到製造地卻是made in china的經驗吧!選購橄欖油時,若條碼第一個數字為「8」,就表示商品的確是從義大利產出的。

_mg_5055  

2. 看標籤

確定條碼第一個數字為8,再認明標籤上有「Extra virgin」字樣,就一定是經過義大利政府認證,百分之百的初榨橄欖油。

_mg_5056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