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布的拼接法 

裁切布料時多餘的小碎布,無論是小巧的布塊、長短不同的布條、或是畸零的塊狀……都先別急著丟掉,在這些碎布上,加點巧思就能變出新花樣。

零碎布5  

 運用正方形布塊

將手邊的碎布裁切成同樣大小的正方形,可排列成花俏的組合或深沉的配色等,再依序接縫布片,於是布塊又變成實用的布片了。

 零碎布 

 運用多餘的布片

選出較大的碎布片與適合的配色,將這些布片依紙型所需的造型拼接在一起,就能增添作品的亮眼度。

 零碎布4  

 運用大小不一的畸零布

完全不需在意布片的大小,只要顏色搭配對了,就一路接縫製所需的長度,再進行裁切,就連零碎的小布料也能再次被使用。

零碎布2   

 運用零散的長布條

長短不同的碎布條,依顏色或花紋排列, 接著相互接合,就成了一片拼布塊,再將紙型放在上方取出圖案,就成了獨一無二之作。

 零碎布3  

 

 

更多零碎布的運用方法和作品,都在...

 布作迷必備的零碼布活用指南書 

 零碼布-300  

讓多餘的碎布從廢物堆中大復活!

每當裁切布料時,無論是配合紙型或特地選取圖案,一定會造成許多多餘的碎布、畸零布以及不大又不小的布片,這時就會面臨到丟掉覺得讓費,留下卻又不懂的如何實用的窘境,其實只要一點點創意,就能讓碎布變身成超實用的布作配件與布雜貨。

跟著六位手作達人的腳步,一起用碎布玩花樣。例如:運用拼接法,零散的碎布就能變成好用的新布片,以熨斗燙摺一下,多餘的布邊布就是實用的滾邊條,動手摺疊一會,難用的畸零布就成了好搭的蝴蝶結……

無論是小碎布、畸零布、10cm、30cm、60cm或1碼內的布料都能從廢物堆大復活,把書中的idea活用於布作時光,不但幫你看緊荷包,還能激發出更多布創意。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