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e_2829

(文章出處 / 我的安心餐桌

豬肉是台式餐桌最具代表性的肉品,一碗好吃的滷肉飯有時勝過一桌菜,所以稱豬肉是台式國民美食的天王一點也不為過。而豬肉的加工品項很多,有貢丸、水餃、培根、鹹豬肉、香腸、肉鬆等,而利用豬肉做的黑白切、滷味,更是台式料理不可或缺的小吃。

為了讓肉好吃,為了商業利益所以肉品食材從養殖時就已添加了對人不健康的物質;肉類食材常見的添加物如動物用藥,多半是為了縮短動物的成長週期、提高抗傷病的能力並降低死亡機率,使用瘦肉精,則是為了提高每單位肉品附加價值的添加物。

 

dke_2837   

 天和的豬吃海藻

很多人在吃豬肉時,大概沒想過豬吃什麼吧?廚餘、飼料還是?比起其他業者,天和最在意的是「源頭」,為了確保飼料來源的乾淨無污染,建立新廠,專門為「海藻豬、雞、魚」拉了一條生產線,而且飼料生產過程派有專人監測,用意就在避免污染。

天和特別自豪的「海藻豬」飼料裡,除生產線乾淨獨立之外,配方中加入澎湖特有的藻類,及含高量的蛋白質和礦物質。

 

DSCN8042

 豬好不好,看豬油就知道

很多人說豬油不好,這其實也是迷思,重點還是在於豬不好,豬油當然就不好

一般的豬油是固態的,因為是飽和脂肪,約在攝氏22-25度以下就凝結成固態。但海藻豬長期吃海藻及魚雜添加之飼料,含有一般豬肉所沒有的不飽和脂肪,所以海藻豬的豬油在室溫下不會凝固,在低溫冷藏的狀態下,色澤呈現透明色。

之所以豬油這麼特別,還是因為吃了褐藻,據研究,褐藻中的特殊成份Fucoidan(褐藻醣膠)具有抗病毒、調節免疫、抗癌等作用,其中海藻豬的Omega3 及Omega6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比市售高出很多。

111  

 

 

更多吃出健康,吃出美味的好食材、好料理,都在...

 我的安心餐桌 : 從產地到餐桌,用科技做好食材 

我的安心餐桌-300  

不安心的時代,
你需要的不是吃到飽,而是吃的安心。
揭開你不知道的食材「添」大秘密 ,
真正的健康,其實是從挑選健康的食材就開始。 

幸福餐桌從健康食材開始

一切用最高規格管理,只想將心比心,劉天和希望將這份體貼家人的心意滲入全台灣的家庭裡,讓消費者都能因安心無虞的食材來擁抱健康,進而獲得快樂。

賣的不只是食材,而是你的健康生活

劉天和說,天和賣的已不只是食材了,而是希望透過對食材的堅持,提供健康的食物,更進一步對自己,對家人,甚至對環境都能有所改善。這本書是

1.一本有意識,教你買好食材的採購工具書。

2.一本有觀點,實踐天然飲食的健康書。

3.一本很實用,讓你活用好食材的食譜書。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