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海鮮的調味絕招

經過去腥、調味等料理過程,才能創造出誘人的美味香氣。

 

 【去腥提味好食材】

蔥薑蒜---是台灣廚房中最不可缺的辛香料,醃料、爆香、增味、裝飾都很好用,還可以拿來調成佐食醬汁,稱得上料理中的第一配角。

米酒---則是海鮮最好的調味料,不只去腥,經過煮的過程更轉換成甜味,引出食材鮮度。

太白粉、蛋---是大廚的秘密武器,用量只需一丁點,不用多就能有口感滑順的效果。

_mg_5943

 

 西餐調味引鮮的秘密

善用新鮮蔬果、香草引鮮,運用牛奶、白酒與醋調味,滋味豐富有層次。

 

 【新鮮香草去腥添香】

香草就如同蔥薑蒜同等地位,可於花市購買到新鮮品種,以小盆景在家種植,作菜時可隨時取用,切碎撒在食材上約15分鐘就有去腥增香的效果,也能當成裝飾排盤,用途很廣。或用乾燥香草取代,香氣更濃,用量需斟酌減量。

_mg_6081123  

 【引鮮好食材】

白酒---有淡淡香氣,既能去腥又不會搶走海鮮本身味道,地位與米酒同級。

牛奶---為西式特有調味手法,適用在醃魚片或煮湯時增加海鮮的甜度。

橄欖油---不只是油,也可用於調味,尤其是義大利料理中幾乎無所不在,而且與香氣四溢的奶油比起來,清爽健康多了。

_mg_5999

 

 

 【蔬果調味最自然】

西式手法不愛用過多調味料,偏愛以新鮮蔬果佐味,自然酸甜最健康,配色裝飾效果也好,尤其大蒜更是在北非、中東、地中海料理中廣泛運用,加上台灣人接受度高,相當好用。

_mg_6004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