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吐司網紋小甜心  

(文章出處 / 超可愛 ! 養在桌上的綠色寵物盆栽50+)

img_6909  

 材料

彩色菜瓜布、水苔、水果小飾品、網紋草

 

 創意概念

這麼可愛的蜜糖吐司看了好想吃一口,而它竟然是不能吃的小植栽?將彩色菜瓜布挖空,放入水苔,擠上材料行即可購買的奶油土,再用人造水果裝飾,即可變換出各種甜點造型植栽。

 

 綠色寵物介紹

 白網紋草

栽培方式︱ 耐陰性極佳,冬季外要充分給水。

適合環境︱ 性喜半遮蔭處,陽光直射容易使葉片焦枯,並注意水分充足及保持空氣濕度。不耐低溫,冬天要給予溫暖環境,若是種在戶外,冬天最好移入室內。

用土︱ 保水性佳,但也要注意排水,可用泥炭土或椰纖混合蛭石、珍珠石。

水分管理︱ 性喜高濕環境,春到秋季要充分澆水,以避免葉片萎軟或脫落;冬天若低於攝氏15℃,要減少澆水次數。

繁殖技巧︱ 常用扦插繁殖,全年可進行,從匍匐莖剪下有3∼4對葉片的枝段,插於土中,7∼14天可生根;或將插穗插入盆中保持濕潤,2∼3週亦可長成。亦可扦插水耕。

 

 

更多超可愛的花草,都在...

 超可愛 ! 養在桌上的綠色寵物盆栽50+ 

綠色寵物-300  

小小一棵養在桌上好可愛,照顧容易又不佔空間,

50款可愛的「綠色寵物盆栽」,陪您享有精緻小巧的綠意生活!

 

綠色植物可以清新空氣、美化居家,安靜乖巧不吵鬧,簡直比寵物還貼心,在桌上、室內角落放上一株,既舒緩視覺又能放鬆身心,如果選對了環境適合的品種,照顧上更是輕鬆不費力,最適合忙碌現代人在居家室內或辦公室種植,讓你享有綠意盎然如花園般的情境。本書精選50種植物人氣品種,外型獨特可愛到讓你好想立刻養上一棵,包含「毛茸茸綠寵」、「小怪獸綠寵」、「昆蟲般綠寵」、「水世界綠寵」、「美食般綠寵」5種風格呈現,同時教你如何將它們種得好、養得美,即使放在桌上也能生長良好,從澆水、施肥、繁殖,栽培養護、觀賞期應有盡有,不論是懶人、種花新手、忙碌上班族都能輕鬆完成你的桌上小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