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被收納四步驟---鬆纖維、去污、除濕、收摺

1. 潮濕的天氣,讓棉被容易結塊,收納前可先把被套取下後抖一抖,讓棉被內的材質抖散並平均分佈。

 IMG_4021  

2. 用乾淨的布沾清水後擰乾,清除棉被上的簡單汗漬和灰塵,避免髒污累積。(也可以加一點點小蘇打加以去污,但千萬別太濕喔!!)

IMG_4022  

 

3. 利用烘被機除濕或陽光下間接曝曬後,放入除濕劑,避免發霉。

IMG_4057   

4. 摺好的被子套入塑膠袋後,放入棉被收納袋中直立擺放避免疊壓變形。

IMG_4055  

 達人密技TIPS

1. 棉被的四個角落都要拿起來抖一抖,才能讓經過一季的棉被不結塊。

2. 羽絨、蠶絲、羊毛三種材質,收納前要取下被套後擦拭髒污。

3. 羽絨、羊毛材質,收納前需套住被套,在有陽光的好天氣約上午9點到11點或下午3點到5點拿到外面曬,避免太強的正中午陽光或直曬。

4. 曬棉被前套上被套可不破壞棉被中的纖維,也能避免被內材質硬化,影響彈性,增加使用期限。化纖材質也可套上被套增加使用期限。

5. 絲質的棉被最好不要拿到陽光下曬,可在有陽光灑入的房內,套上被套平鋪於床面上,關上門窗直接用除濕機除濕或烘被機烘15~30分鐘。

 

 收納撇步

收納各種被子時,應該直立擺放避免疊壓棉被導致棉被彈性失效。

IMG_4059

IMG_4060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