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女孩的芭比娃娃跟小男孩的積木方塊為創作發想,帶著小朋友們一起拈花弄草玩創意,從認識這一季最美的植物開始,進行一場簡單卻超有成就感的花草遊戲。

(文字/王斯韻;攝影/王正毅;示範/花踴子花藝設計.Amy;文章出處 / 花草遊戲No.67)

 

這一季最美~認識花與葉!!

img_0593

 由左至右花草介紹

紫愛妳玫瑰、繡球花、綠乒乓、斑葉蘭、國王菊、葛芋金、康乃馨、簡伯拉菊、山防風

 

 女孩最愛~芭比娃娃的提籃

利用小小巧思,改造平凡無奇的藤編籃,以串接手法做出珍珠提把,整體質感馬上提升,利用大面積的花卉打基底,以紫紅色塊營造華麗的視覺印象,最後用白色放射狀小花,增加一抹輕盈質感。

img_0630  做法Tips

將插花海棉裁切至適當大小,置入籃中,以等邊三角形比例插入花材,以粉色調的紫愛妳玫瑰作為中間色,讓整體色調勻稱和諧。


img_0602  img_0605    

 ------------------------------------------------------------------

 男孩最愛~積木方塊組合

用均衡等比的元素,以花卉做成的積木創造排列組合的樂趣,這個作品講求花材選擇、處理上勻稱的協調感,透過顏色搭配、花型挑選、花材處理等過程,訓練孩子們對於比例分配的規劃概念。

img_0654  

   做法Tips

將葛芋金、斑葉蘭捲起,以訂書針固定。置入盆器之中。將山防風置入盆器時,因花材刺手,須小心處理。

img_0618  img_0624  

 

 

 

花草遊戲 No.67 超安心!!自己種自己吃的無毒小農夢

花草67-300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