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改造大大好用 

想要做好收納工作,大家直覺總認為,該先花點錢添購些工具,才能開始。其實收納不一定要花大錢,利用家中現有的素材,或者生活中本來要扔掉的物品,用點創意、加點工,也可以變出實用度極佳的收納夥伴喔!(文、示範製作/ 陳映如;攝影/ 王永村;文章出處/ 收納play )

 

IMG_5640

 牛奶盒--->小物收納盒

將牛奶紙盒依所需高度裁剪,開口處建議裁成斜角,拿取東西會更方便。

將裁好的牛奶盒利用包裝紙美化一下。最後,在背面貼上背膠軟磁鐵,就可以固定在冰箱門上囉!

如果想要固定在像是門板、牆上等非金屬表面時,背面可改貼雙面泡棉膠。

IMG_5624

 牛奶盒--->抽屜分格盒

夏天到了!牛奶的飲用量增加,家中大量的牛奶紙盒,可別急著扔喔!

耐用性佳又容易裁切的牛奶盒,絕對是居家收納的好幫手!

將其中一面的盒身裁掉,收納盒立刻完成。如果數量多的話,可排在一起置於抽屜內作為分格盒;或者當調味品收納盒也是不錯的點子!(點子提供/MEG)

 

IMG_5604

 收納盒+魔鬼氈--->懸空收納盒

收納盒竟然能懸空掛在吊櫃下,別懷疑你的眼睛,真的沒看錯,但仔細瞧瞧,發現破綻了沒?

原來是利用魔鬼氈(又稱「魔術帶」)來固定盒身。將魔鬼氈分別黏在盒底及吊櫃下欲放置的位置,就能收納薑、大蒜等常用小物,取下、放回都很便利,好拿又超省空間。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