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花都喜愛太陽,但是多數不耐太陽光直接照射,然而,太陽對松葉牡丹或馬齒牡丹這類馬齒莧科植物而言,卻是最好的開花要素。

馬齒莧科植物類的草花繁殖以扦插為主,從母株剪下一小段分枝,再直接插入介質裡就可繁衍生長,最好是放在大太陽底下讓陽光全日照射,它會開得更漂亮!

(文/蔣孟岑;攝影/王士豪;專業諮詢/鳳凰花園 許再生;文章出處/花草遊戲No.62)

 

 耐旱草花的照顧與繁殖要領

1. 選擇排水性佳又肥沃的介質

2. 選擇無花苞的分枝進行分株,分枝長度剪約3 ∼ 5 公分即可。

3. 剝除分枝下端葉片再扦插,將分株直接插入介質裡就好,24 小時後再澆水,這樣植株存活率可達9成,長根以後再進行施肥,將盆栽放在大太陽底下更好。

gf_0972  

gf_0978  

 隨著陽光作息的草花3選

 彩虹馬齒牡丹

花朵為桃紅色,性喜高溫全日照環境,植株耐旱性強,夏季要注意介質的保濕。

8787855-1

 

 迷彩馬齒牡丹

又有太陽花、豬母奶仔花之稱,每天開花一朵,上午開花、下午即謝,花朵單瓣,有紅、橙、桃紅、黃、白等色。

8787855-2  

 向日葵

又稱太陽花,最大特徵就是花序永遠向著太陽方向,花色有黃、橘黃色等色澤,花期是以夏、冬兩季為主要。

8787855-3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