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room臥房  清靜雅緻的休憩空間

在空間有限且講求方便的前提下,除了睡個好覺之外,臥室往往需要兼具梳妝、更衣,甚至閱讀的功能,雜七雜八的小東西一多,就容易顯得混亂,臥室的收納首重便利、好收好拿取,善用各式收納的巧思,讓睡眠空間更顯清靜雅緻。

 

雖說是「收」納,但,收納工作並不只是把東西收起來就好,而是要透過分類、歸納的整理過程,減少家中無用物品的堆積,並藉由用品的分類整理,提升生活的便利性與舒適度,進而由內而外優化生活質感。

總的來說,程序不脫「整理-->丟棄或保留-->分類-->收納」的過程;在分類的整理動作時,建議依個人習慣與喜好狀況,決定物品的類別項目,並依使用頻率高低,決定擺放順序及收納方式。以紙張文件為例,依序站立排放的方式絕對比堆疊的方式好拿取,但卻不見得便利收納、節省空間,就得看個人的需求決定收納方式了。

(文/ Rong;攝影/王正毅;部分圖片提供/ IKEA、MUJI;文章出處DIY玩佈置No.57)

 

 藥盒收納小飾品

小巧又有蓋子的藥盒,相當適合收納耳環、項鍊及手環等飾品,一格剛好放入一對,不僅好拿好放,還有蓋子可以防塵,蓋上蓋子之後,還可堆疊收在抽屜裡,依個人需要隨時增減。

 未命名-1  

 有深度的置物籃收納兼遮醜

總是那麼多的瓶瓶罐罐,攤在桌上不僅雜亂更難清理,利用深度較高的置物籃收起瓶罐,拿取方便又可降低凌亂感,在瓶蓋上方做標記,就能清楚知道內容物,不用怕拿錯了。(LIDAN置物籃/ IKEA)

未命名-2  

 床旁配置小型收納袋

將原本放在沙發旁的遙控器收納袋,改為在床邊使用,可放眼鏡也可插筆、放筆記本,隨時可記下靈光一閃的idea,更不用擔心睡覺時眼鏡沒地方放。(FLORT遙控器收納袋/ IKEA)

未命名-3  

 愛美工具排排站

利用收納盒,讓化妝品和保養品可以通通站起來,利用收納盒的高低落差,更可以將品項分門別類,好收好拿取,視覺上也顯得整潔有精神。(PP 化粧盒/ MUJI)

未命名-4  

 一目了然的飾品收納法

透明的壓克力盒,專為收納耳環、項鍊而設計,所有的飾品都可以一目了然,方便實用,能提高尋找首飾的效率,減少每天早上梳妝打扮的時間。(壓克力項鍊耳環收納架/ MUJI)

未命名-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