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地到餐桌之間,有多少故事隱藏在你吃下的每一口食物?
在衣食無缺的現代生活,大家開始重視每一口吃下去的食物,除了美味之外,更希望擁有更多的安心。這一季信義學堂與麥浩斯出版社共同策劃,邀請了三位達人,從不同的角度來關懷台灣土地,來與你說說從產地(牧場)到餐桌間,你不知道的那些點滴。

 

 6/11 從頭吃到尾。台灣好豬肉

豬肉,再平凡不過的食材,卻可說是餐桌上的王者,從頭到尾,無一不可吃!
熟知豬肉特色的料理人Jason林志豪,更時常研究各地好豬肉的來源。台灣好品牌豬肉在市面上約有二十多種選擇,每個品牌從飼養方式到肉質特色都有所不同,在行政院農委會與民間單位共同推動的『台灣珍豬』統合經營產銷模式,讓每頭豬隻都有 " 生產履歷 ",讓消費者充分了解自己吃進肚的食物,是來自哪裡,是如何的生產過程。這一次除了產地我們更要帶你深入牧場,了解從牧場到餐桌的過程。

 主講人: Jason林志豪 著有《豬肉風味全書》;豬跳舞餐廳經營者,熟知豬肉特色的料理人;許家倫--–台全珍豬工業經理

信義edm 1

 

 6/18 在地老智慧。妙用無窮的台灣青草藥

走進萬華青草巷,琳瑯滿目的青藥草鋪陳眼前,這些平凡無奇的草、葉、根看似不起眼,卻深蘊了中國人代代相傳的結晶,這些智慧不僅是口耳相傳的神奇故事,也是經過世代檢視與體驗的驗方。沒有化學危害,取自在地風土所育的青草藥方,從阿嬤時代就開始流傳,是最溫和的食療方法,從清涼解渴的茶品、滋補藥燉一直到養顏美容的妙方,土生土長的植物妙用無窮、隨手可得,簡單緩解人們的小病痛,是家家必備的保健良方。

 主講人: 翁義成 著有《家有青草藥超養生》。

從事台灣本土青草行業30餘年,常與顧客和學生講,無論青草藥的定位為何,只要相信並學著使用這流傳千百年的古老驗方,在地風土所孕育而生的青草藥,必定也會對你有所幫助和啟發。

信義edm2

 

 6/25 從產地到餐桌,用科技做好食材。

一場中年不預期的大腸癌,讓一個科技業的老闆,轉而從吃魚、養魚到賣魚,從魚延伸到雞豬蔬果,從生產到廚房,從產地到餐桌等一系列流程與理念堅持。
十年來所花費的財力超過十多億,用科技業的高規格和品管在做農漁業。你可以笑他傻,但你也一定不得不打從心底感動,因為這樣的食材傻瓜做的事,已經不是為他個人,而是在實踐他當年在病床上所許下的心願:「我是被閻羅王放回來的,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會記在生死簿上了……, 如果老天爺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要提供健康的食物給大眾」。

 主講人: 劉天和 天和鮮物董事長;著有《我的安心餐桌:從產地到餐桌,用科技做好食材》。
48歲不預警的一場癌症,切除所有大腸,醫生囑咐吃魚較易消化補充營養,在找魚的過程中才發現健康無毒的食材難尋,誤打誤撞開起漁場、農場、超市、餐廳,從產地到餐桌一條龍的經營之路。

信義edm3  

 報名網址:信義學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