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戶戶的廚房裡至少都有1 瓶醬油,它是中式料理的美味元素,老祖宗的智慧無可取代,尤其經過燒煮後的大豆香氣在空中飄散,光聞就足以讓人食指大動。以醬油為基底衍生出的醬汁,只要稍微添點辛香食材,沾淋炒煮滷無一不可,中式料理的媽媽味,就從這裡開始。(示範/邱寶郎;文/潘蜜拉;攝影/王正毅;文章出處/好吃vol.4)

IMG_0643  

 紅燒醬

台灣家常紅燒口味,適用魚、肉與根莖類耐煮蔬菜等料理,以小火燒煮入味,含少許番茄醬的酸甜,口味不死鹹,加上蔥末更道地。

 紅燒醬

【材料】

醬油………1大匙
薑………20g
香油………1小匙
番茄醬………1小匙
水………適量

【作法】

1. 先將薑切成碎末狀,備用。

2. 取一容器,加入作法(1)的薑末與其餘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 

 照燒醬

在日本是很多媽媽都會調的醬汁,各家都有獨門配方,口味偏甜,燒煮或烤都適用,起鍋前撒上熟白芝麻,香氣十足,醬汁入菜很下飯。

照燒醬

【材料】

醬油………2大匙
薑………30g
洋蔥………1/2顆
味醂………2大匙
糖………少許
香油………1小匙
水………適量

【作法】

1. 先將薑與洋蔥切成末備用。

2. 取一容器,加入作法1與其餘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味醂為日式風味調味料,可於一般超市購得,若無的話,亦可以冰糖暫代。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