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美味人妻KT來告訴你,有了這些常用廚房法寶,做料理也能優雅自在、美麗又時尚呢!! (文、圖 / 矽谷美味人妻KT;文章出處 / 矽谷美味人妻10 分鐘幸福廚房)

 

 廚房必備省時法寶 

 剪刀---只要有一把萬用不修鋼廚房剪刀,完全不須使用砧板,即可輕鬆處理食材,省時又省力。

tools2

直接用剪刀剪蔥,放到湯裡或是煮好的菜裡。

 

tools3

發泡時間長的食材剪成小段,如乾香菇或乾粉絲,可縮短泡發時間亦可直接烹煮,縮短泡發時間,亦可直接烹煮。

 

 食物冷凍袋---冷凍袋材質較厚,並有雙層夾鏈設計,隔絕性高又不易被海鮮刺破袋子,如果要放冰箱或冷凍庫,一定要使用冷凍袋才能有效保鮮。

tools7

肉排裝在冷凍袋中,以酒瓶輕輕捶打,可讓肉排快速鬆軟,肉汁也不會飛濺。

 

tools9

將粉料與肉類食材放在袋中搖一搖,不沾手即可輕鬆達到裹粉效果。

 

 烘培紙---使用烘培紙可防止食材沾粘,烤箱和平底鍋皆可使用烘培紙,亦可將食材包起加熱,利用內部熱循環,達到蒸煮食物的效果。

tools15

可防止食材沾黏。

 

tools16

蒸煮食物用。

 

 叉子---叉子的用途非常多功能,可以快速將蛋汁打散,或是將食物壓成泥狀,還可刮蔥絲或扒雞絲。


tools22

方便刮蔥絲。

 

tools23

快速壓碎食物。

 

 

 更多省時快速烹調,都在...

《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 五步驟不失敗料理全圖解 X 200個省時快速烹調技》

矽谷人妻-300   

10分鐘兩道菜、30分鐘三菜一湯完美套餐、小朋友也會做的2分鐘快手甜點…

80道中式/西式/日式 跨國界料理全圖解,聰明省時料理大公開

矽谷美味人妻的超省時快速烹調技,將徹底改變你家的晚餐時刻!

結束一天的忙碌工作,為了家人健康想要下廚料理晚餐,但是費時的事前備料和繁複烹調程序,讓你光是用想的就提不起勁? 超人氣料理部落格《矽谷美味人妻KT.手作日記》格主KT. 帶你不可思議的快速晚餐計劃,日日優雅上菜、吃的幸福!本書提供80道中、日、西式食譜自由選配,並以食材清楚分類大項,作者細心設計的烹調流程,以及提昇做菜效率的料理小訣竅,不藏私公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