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

善用塗料和隨手素材,讓花園變得繽紛又亮麗!

只要學會基本的技法,就可以延伸出多種變化,步驟容易效果佳,連小朋友也能跟著玩改造。(示範達人日花里;文/王韻鈴;攝影/陳家偉;文章出處/花草遊戲No.68)

 

123456-1   

 步驟 Step By Step 

1. 取素燒盆,第一層先塗上咖啡色乳膠漆打底。(若喜歡明亮風格,此步驟也可改成用白色打底。)

123456-3

 

 

2. 盆身刷上喜歡的藍綠色,稍微塗不勻稱,讓咖啡底色顯得若隱若現。上下緣的接合處,用小刷細修。

123456-4 

3. 從包裝報紙上選喜歡的圖案剪下。圖案紙背面塗滿白膠。

123456-5  

4. 用手指和手掌不斷按壓,讓紙和盆器密合。清理溢膠。接著再以乾刷用「點」的方式處理圖案紙邊緣,讓分界模糊、自然。

123456-6 

5. 待乾後即完成。

123456-7  

 

更多美麗夏日花草,都在...

花草遊戲 No.68 住在花園裡!!打造我的綠色家屋

花草68-300  

讓回到家就像度假,一起住進花園裡,讓感官完整休憩!

本期的〈封面故事〉,將透過各領域達人的視野,從螢火蟲、蝴蝶、蕨類、濕地中,了解植物與動物之間的神奇平衡,再透過建構居家生態花園常能見到的動植物圖鑑,進一步窺知讓花園活起來的秘密,最後,跟著達人們的步驟教學,親手打造跟著我們一起呼吸、一起生活的生態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