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台灣好食材Fooding 專題--品味生活文/台灣好食材編輯部;攝影/王正毅 】

什麼樣子的咖啡店,會叫人一來又來,不想離開?

除了一杯好喝的咖啡、每天現烤的麵包點心,見到你會給個舒服微笑的老闆,一隻在閣樓上散步的貓,一定還有更多牽動人心的魅力;這個下午,我們發現了100個賴在Cheela小屋的理由。

 

a100045_100228_1368592453.jpg 

減去的藝術 讓空間自在說話

原色水泥、大塊木頭,狹長的空間中,用的是質樸低調的素材,沒有任何喧嘩的裝飾,只見俐落鋼架,形構出簡單開闊的氛圍。減去,是這個空間的態度,當空間的姿態壓低了,才能留出餘域,包容更多的可能性。 

後院更是精采,沒有圍籬,正好倚著規劃良好的舊時鐵路步道,自成一格的奢侈空間,格外有種開放氣息,常引誘著人拿著咖啡走到院子裡曬太陽。腳邊的花草也要小心別踩著了,多是主人種下的各種香草植物,常會新鮮摘下放進自家烘焙的麵包裡呢!

a100045_100229_1368592695.jpg  

今天,會吃到什麼麵包呢?

除了咖啡,每天早上新鮮烘烤的麵包點心,也是Cheela小屋的招牌。這裡不是麵包店,卻有好多人戀著這裡的麵包,每天都要來買上一些,不一定按牌理出牌的烘焙,是最吸引人的部份,就像遊戲一般,今天會做出什麼呢?那種打開烤箱前,拭目以待的驚喜,加上真材實料的誠意,由四個熱血男生親手揉製的麵包,才會這麼好吃,也因為不假他手,所以每天能烤出的份量有限,趁早來才不會撲空喔!

因為喜歡, 所以大家常想著不同的點子,揉進麵包裡,然後等待著每天中午烤箱飄出的迷人香氣。肉桂卷、乳酪麵包、蔬菜鹹派、餅乾……筆記本裡,寫下了開店至今做過的所有麵包蛋糕, 是烘焙記錄,也常是靈感的來源,這回這樣做,下次換個比例,或者加上其他餡料,又是一款令人期待的新口味。甚至, 有熟客曾帶來野薑花等時令材料, 像是出考題一般, 要他們用來做麵包, 光是想辦法將野薑花的香氣留在麵包裡,就試了好多次才終於成功。就是如此不斷發想各種烘焙的可能,失敗了也無妨,才能做出別處絕對吃不到的味道。

 

a100045_100230_1368592862.jpg  

沒有規則、就愛特調

白天,這裡是個悠閒的咖啡店,到了夜裡,氣氛一變,多了另一種生動的小酒吧情調,沒有酒單,但主人們會盡力滿足你的飲料想像,今天想喝酸一點的茶,或來點微醺的玫瑰調酒,有一點點冒險,卻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味覺享受與和樂趣。

Cheela小屋裡,有著一群開朗、樂於分享、帶點執著任性的主人,隨時走進來,都能為你找到不同的樂趣。想一個人獨處,想喝點不知名的特調,或只是進來瞧瞧今天有什麼餅乾;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以及享受這間咖啡館最棒的方式。

a100045_100231_1368596304.jpg

SHOP DATA

 Cheela小屋

電話:089-325096
台東巿新生路395-1號

 

 

從產地到餐桌  台灣最大食材食譜社群平台 

台灣好食材 Fooding

http://www.fooding.com.tw/

954703_656331544381363_1408093689_n.jpg  

  週週都有免費試吃活動喔~~快快加入會員搶好康!!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