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麵糰---用簡單揉的低溫冷藏麵糰做麵包

麵糰只要經過簡單翻揉,接著進行基本發酵後,再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左右,就可用來做麵包。如果時間許可,經過10 至18 小時低溫冷藏發酵的麵糰,更能提升麵包的熟成美味口感。因此,這種麵包作法最適合在早上準備好麵糰,發酵後冷藏,晚上再進行後段的操作步驟;或是前一晚做好麵糰,發酵後冷藏隔夜,早上接續製作烘焙,就能有熱呼呼的麵包出爐了!學會基礎麵糰的作法後,還可變化出許多不同的麵包口味與樣式,讓每天自家餐桌上的手作麵包,充滿更多美味期待。

 

IMG_0013.jpg

 

 基礎麵糰的延伸變化--- 明太子法國麵包 

明太子是以鱈魚卵調味醃漬而成,有著特殊的鹹香鮮味,搭配熱騰騰的白米飯一起享用非常美味。明太子法國麵包也是很受歡迎的一款市售麵包,自家烘焙這款麵包時,直接利用口感濃郁的明太子美乃滋來做最方便,真材實料且充滿鮮美海味的人氣麵包,輕鬆就能完成!

 

 材料(4 條)

高筋麵粉250g
速發酵母粉3g
砂糖10g  鹽3g
水150ml
橄欖油1 大匙

 配料

明太子美乃滋適量
乾燥巴西利少許

 

作法

1. 將高筋麵粉、酵母粉、砂糖及鹽放入容器內,攪拌均勻後,接著加入水及橄欖油,混合搓揉成麵糰。

2. 單手按住容器,另一手來回翻揉按壓麵糰,將麵糰揉至均勻且無粉粒即可。

3. 將麵糰輕壓拍扁,容器加蓋,置於室內溫暖處,進行基本發酵約1小時。接著把麵糰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如果時間許可, 經過10至18 小時低溫冷藏發酵的麵糰,做出來的麵包口感更佳。

36-1630947.jpg  

4. 從冰箱取出低溫冷藏發酵完成的麵糰,連同容器置於室溫回溫約1小時。

5. 把麵糰從容器內取出後,輕壓麵糰排出空氣,分割成4等份,接著將麵糰分別滾圓,再用麵棍把麵糰成橢圓形,翻面後從長邊往內捲收並壓緊,收口捏合成兩端較細的棒狀。麵糰收口朝下,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進行二次發酵約50分鐘,待麵糰膨脹至2 倍大。在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中央處,劃出一道割紋。

36-1640031.jpg  

6. 麵糰噴點水後,放入已預熱至190℃的烤箱內,烘烤約20分鐘。

7. 取出烤好的麵包,在中間割紋裂口處,塗抹上適量的明太子美乃滋,再次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3 分鐘即可。麵包出爐後,撒上少許乾燥巴西利裝飾。

36-1640068.jpg

 來看低溫冷藏麵糰的基礎麵糰---如何做?

【影片教學】

 

 

 

 想要自己做麵包嗎??自己做可以掌握食材和調味品~~安心又健康!!

「Cecilla優雅過生活」教你最簡單的三款基本麵糰,就能變化各種好吃又新鮮的麵包喔!!

《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麵包-300.jpg 

比免揉麵包更簡單!

使用保鮮盒容器和家用烤箱, 

簡單就能完成充滿幸福感的家庭烘焙。

每天早晨,被溫暖的麵包香氣喚醒,是多麼愉快的開始!
冬日,一匙自家熬煮的蘋果醬,跟著香酥鬆軟的黑芝麻法國球入口,美好生活不過如此;
夏日,來點爽口組合,吃一口小圓麵包,再嚐嚐三明治,搭配玉子燒、熱狗跟沙拉,餐桌上的野餐盒帶來無限幸福。

只需要簡單揉幾下,就能神奇提升麵包的美味口感,
超人氣美食部落客Cecillia分享不失敗的麵包配方,
只要學會三款基礎麵糰,家庭烘焙坊就能幸福開爐!

.省時|上班前簡單搓揉麵糰,發酵後冷藏,晚上就能輕鬆烘焙!
.輕鬆|麵糰不需冷藏,只要多揉幾分鐘,就能直接製作!
.快速|省略發酵的時間,製作速度更快,做麵包真的好簡單!

麵包還能怎麼吃?Cecillia將帶來更夢幻的想像,作者走訪日韓的人氣咖啡館,親嚐風味料理,並帶回原汁原味的人氣麵包餐復刻版,從食譜教作到餐點擺盤方式,都將教給讀者,新鮮可期;也提供野餐盒的經典小食簡單製作法,帶來視覺與味覺的幸福感動。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