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處表示,從明年起,凡工程造價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的市有建築物,都會要求設置綠屋頂,屋頂平台一半以上面積應綠化,同時有雨水回收系統和澆灌系統,且將有2所學校屋頂會完成綠化。除市有建築物外,未來也會推動私有建築物的屋頂綠化改造,並把相關綠屋頂政策納入法令。

都市熱島效應越來越嚴重,我們該為地球做些事情吧!來屋頂或是外牆種一座像油畫般的綠花園吧!不過甚麼植物比較適合種植綠屋頂呢?

植栽選擇依照綠屋頂澆灌方式及人為活動頻率而有不同考量,但很少上去的粗放型綠屋頂,建議採用耐旱及匍匐滿鋪型的植栽喔!因為屋頂上高溫、風大,建議選擇枝條較柔軟、並且耐高溫日照之植物,如蔓花、紫嬌花、草皮等。(作者/台灣綠屋頂暨立體綠化協會;文章出處 /我愛綠屋頂 )

 

我愛綠屋頂2  

巴黎Quai Branly Museum 民族文化藝術館(照片提供:派翠克布朗克網站)

 

我愛綠屋頂  

美得像藝術品的活生生綠牆。(照片提供:派翠克布朗克網站)

 

綠屋頂推薦植栽

 

大吊  

大吊竹草

 

小葉  

小葉赤楠

 

牡丹  

杜鵑

 

垂盆  

垂盆草

 

馬齒  

馬齒牡丹

 

斑葉  

斑葉到手香

 

鵝掌  

鵝掌藤

 

 即時新聞

改善都市熱島 北市推綠屋頂

《我愛綠屋頂》打造冬暖夏涼的自然屋吧!

 

 

有什麼方法可以不出門就能在家享受自然,既經濟又實惠,既簡單又好維護?有什麼方法能把自然帶回城市,讓屋子更舒適呢?你就要看~

《我愛綠屋頂:把自然帶回城市,讓房子冬暖夏涼》

我愛綠屋頂-300  

一本建商、建築師、景觀界、園藝界、設計師,消費者都在期待的綠色趨勢書。連結世界節能減碳的綠色新潮,可以在家實踐的立體花園指南。

本書特色

台灣第一本介紹綠屋頂的入門書,帶你了解綠屋頂和綠牆如何接軌綠建築的新趨勢。
25個經典國外案例,33個國內綠屋頂及綠牆實際案例,帶你了解最新的設計及趨勢。
簡介綠屋頂及綠牆實作會碰到的問題Q&A,帶你了解基本的概念、工法。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