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一群料理人天馬行空的閒聊,想趁著農曆7月餐廳淡季環島找食材;又想著或許帶上「家俬」,走到哪、煮到哪也不錯;於是料理鐵人單車環島就開始了。今年8月10日,在百大名廚池一明的號召下,料理人紛紛帶著鍋鏟、走出廚房,以單車環島12天,親自到產地尋找台灣好食材!參與料理人與當地婆媽進行料理交流,廚師們相互競賽,一道道在地台灣好食材以最真誠的方式上菜囉!

 

chef_5

 

來看料理鐵人單車環島的精采預告

【影片預告】

 

Day1 8/10新竹→鹿港 128k

料理鐵人的台灣好食材將要尋找喝牛奶的文蛤和王功的牡蠣,最後會在鹿港來段完美的食材實境秀~~一定相當有趣又有意義!!

當地食材文蛤、牡蠣

文蛤

在彰化芳苑鄉漢寶村內的文蛤養殖池邊,不同於傳統文蛤養殖池,附近飄散一陣淡淡的發酵酸味,整簍的飲料、牛奶空罐放置著。傳統文蛤養殖法是抽取藻水或醱酵池的肥水,輔以文蛤所需飼料,牛奶文蛤則以發酵牛奶取代肥水,避免使用化學肥料,又可減少購買飼料費用。牛奶文蛤的飼養方式是在水產試驗所和海洋大學的協助下,經過三年多試驗才改良成功。牛奶文蛤吃起來雖然不會有奶香味,但每顆都是喝飽了牛奶養分。

牡蠣

牡蠣在中醫傳統食療中,具有滋陰養血、清熱解毒、調和美膚的功效。營養學的觀點來說,牡蠣富含蛋白質及鋅等元素,因此就男女族群而言均非常適用,只是作用與目的會有所不同而已。
美容養顏肌膚:牡蠣對養顏美容的功效,最大好處就是能解除「痘痘危機」,因為它含有蛋白質與鋅,可以提供痘子傷口癒合時所需的蛋白質,及細胞分裂、新細胞 生長時所需的鋅。另外,鋅可以降低傷口的感染,加速傷口的癒合,也就是比較不會留下疤痕,而達到皮膚美容的效果。

 

12333

 

 

 環島日誌也會在每日分享給大家喔~~一起熱血!!

http://event.fooding.com.tw/event_biking-chef/index.html

954703_656331544381363_1408093689_n.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