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冰淇淋店裡、店外總是擠滿人潮,來碗好看又好吃的冰品,視覺和味蕾都獲得滿足。而夏日家裡面也常會有吃完的冰淇淋杯,或者調製飲料的玻璃杯、午後小零嘴。以這個為出發點,我們就來發揮一下創意,用色彩粉嫩的鮮花、可口的小點心,來佈置搭配出彷彿是真的可以吃的夏日甜品。(示範/希朵花藝;周盟貿;文字/鄭錦屏;攝影/陳家偉;出處花草遊戲69)

 

 甜蜜蜜巧酥花之戀 

01  

吃完的冰淇淋紙杯先別扔掉,放上一片碗狀的脆餅,加上一塊插花海綿,就能隨心所欲地插上你喜歡的鮮花,再搭配一點消暑感的綠葉,幾根脆脆的點心棒,就是家裡最能勾起甜食味蕾的餐桌佈置。

 

準備材料

冰品紙杯、冰淇淋脆餅、脆笛酥、插花海綿;粉紅繡球花、綠色火龍果、黃千代蘭

 

步驟

Step 1. 將冰淇淋脆餅放入寬口的冰品紙杯中。

02

 

Step 2. 插花海綿泡軟,切成可放入脆餅中的大小,先放入一張油蠟紙,再把海綿放入,可隔離海綿的水分不會滲透到脆餅上

03  

 

Step 3. 取一朵粉紅色繡球花,整朵使用會過於龐大,因此可剪下適當大小的分枝。

 04  

 

Step 4. 繡球花枝條較軟,可用鋁線或鐵絲,將幾個分枝纏成一小束,共約5∼6小束,也便於製作出如同球狀的草莓冰淇淋。

05  

 

Step 5. 將繡球花小花束一一插入海棉當中,整理調整為圓弧型。後方可插入綠色火龍果、薄荷葉、脆笛酥作為點綴。

06  

 

Step 6. 剪取黃色千代蘭,用鮮花膠或保麗龍膠封住,可讓水分鎖在花朵之中,延長觀賞期,然後放置在繡球花空隙。

07  

 

 

想知道怎樣能輕鬆種植家庭果樹,並且選對適合台灣種植的果樹,還有~如何打造寵物的美麗花園就要看...

《花草遊戲 No.69 日日鮮採!用盆栽就有好結果的家庭果樹》

花草69(300)  

用小盆栽就能種!

家庭栽培結好果,日日享受新鮮採擷的樂趣。

本期的〈封面故事〉將介紹以小盆栽就能輕鬆種植結果的家庭果樹,嚴選台灣氣候最適合、結果率最高的品種,從地點選擇、樹種推薦開始,將種苗方法、剪枝法、結好果實的訣竅等,簡易全圖解,讓無論是想要自行栽培果樹的人,或是苦於家庭果樹總是不結好果的人,都得到最實用的資訊,培養既可觀賞又能採食,最安心、最新鮮的種植趣。

<本書特色>

1.讓初學者使用盆栽也能栽出完美果樹。

2.不出國也能遊賞異國花生活。

3.對應時節,提供最實用到位的種植指南。

4.透過達人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