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和資材特別經過選擇布置的花園,人和狗狗都可以放心地在裡面嬉戲玩樂。

狗狗通常需要較大的活動範圍,花園裡的植物配置,除了狗狗可食用的香草類擺放地面外,像有刺或有毒植物,就可以架高或吊掛方式種植,既省空間又能避免狗狗誤食。另外,若花園有鋪設草皮的話,狗狗不見得會乖乖走步道,因此要訓練狗狗在固定地點尿尿,以免草皮因狗狗亂尿黃一塊。(文/蔡蜜綺;攝影/陳家偉;示範/張柏青;出處/花草遊戲No.69 日日鮮採)

 

01  

狗狗需要適當的遮蔭,主人使用的桌椅,底下就可以讓牠們躲太陽囉!

寵物花園的設置與規劃重點

1.以水缽貯水可讓狗狗飲用降溫

02

 

2.避免選種有毒植物或架高吊掛

3.鋪設木質地板比磁磚或地磚好

4.養成狗狗固定點排洩的習慣

 

庭院植物推薦,狗狗誤食也不用怕

1.檸檬馬鞭草

常綠灌木,須全日照環境,秋冬生長良好。鮮葉有檸檬香氣,可用於泡茶、烹飪、調味及香氛。

檸檬馬鞭草  

 

2.芳香萬壽菊 

喜全日照環境,秋冬會成片開滿菊黃色花朵,全株有特殊果香味,鮮葉可泡茶或料理入菜。

03  

 

3.迷迭香

又名「海之露」,喻其特殊的香氣,鮮葉可摘取用於料理中。植株耐旱,土壤乾透再澆水也沒關係。

04  

 

4.檸檬香茅

又細又長的葉片成叢生長,全株具檸檬香味,喜歡全日照環境,鮮葉可沖茶或入菜煮火鍋。

07  

 

5.薄荷

生長繁殖迅速,具清新芳香,需水量高,經常修剪才會長得漂亮。鮮葉可用來泡茶及入菜。

06  

 

 

6.甜菊

喜日照充足、濕潤的環境,葉的甜度是砂糖200 ∼ 300 倍,用於香草茶中可增甜味,口感甘醇。

05  

 

達人.張柏青

都會的造氧推手, 擁有景觀設計超過20 年資歷,曾經擔任2011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未來館設計總監,現為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景觀設計課講師。景閣綠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2620-4510
網址:http://www.ginkgo.com.tw/

 

 

想知道怎樣能輕鬆種植家庭果樹,並且選對適合台灣種植的果樹,還有~如何打造寵物的美麗花園就要看...

 

《花草遊戲 No.69 日日鮮採!用盆栽就有好結果的家庭果樹》

 

花草69(300)  

 

用小盆栽就能種!

 

家庭栽培結好果,日日享受新鮮採擷的樂趣。

 

本期的〈封面故事〉將介紹以小盆栽就能輕鬆種植結果的家庭果樹,嚴選台灣氣候最適合、結果率最高的品種,從地點選擇、樹種推薦開始,將種苗方法、剪枝法、結好果實的訣竅等,簡易全圖解,讓無論是想要自行栽培果樹的人,或是苦於家庭果樹總是不結好果的人,都得到最實用的資訊,培養既可觀賞又能採食,最安心、最新鮮的種植趣。

 

<本書特色>

 

1.讓初學者使用盆栽也能栽出完美果樹。

 

2.不出國也能遊賞異國花生活。

 

3.對應時節,提供最實用到位的種植指南。

 

4.透過達人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