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植物播種→發芽→成長→開花→結果→採集種子(依植物不同,部份歷程不同)讓觀察者看到生命的感動,觀察生命歷程的蛻變,更是一種繁衍、延續情感與生命循環的學習。除了植物觀察的期待外,在揉洗火龍果種子的過程,或是剝除竹柏硬殼這類破壞性的作業流程,也是一個情緒抒發的出口唷。(作者/沈瑞琳;出處/綠色療癒力)

 

火龍果

01

 

 材料

花器:瓷盆、材料:泥炭土、不織布

作法

1.將火龍果的果肉放在細篩網上,以流動的水清洗後,洗去果肉剩下黑黑似芝麻的種子。

02

 

 2.將火龍果的種子自然風乾備用即可。

03  

 

3.將盆底排水孔放上網子(或不織布),並加入泥炭土填至8~9分滿。之前洗好的火龍果種子均勻灑入盆中。

04  

 

4.噴水保持濕度,擺放在陰涼處即可。每天噴水保持土壤濕潤,約1~2天就會陸續發芽。待種子發芽完成後,採以多肉植物的照顧方式。

05  

 

台灣第一本園藝治療跨領域理論與應用大集~喜歡園藝的愛花人,居家療癒、養生保健你就要看~

綠色療癒力(300)    

 

本書是台灣第一本結合醫學、復健醫學、身心醫學科、教育、免疫學、景觀、園藝、香草、花藝設計師的園藝療法大集,理論、有個案、有課程設計,最適用從事輔助醫療、志工團體、學校輔導、親子教養以及心理諮商人士。

本書特色

植物不可思議的心理療癒力→

園藝療法有用嗎?13個中外實例動人分享。

園藝療法用在哪裡?與醫生學者5場跨領域對話分析。

園藝療法如何用呢?50個園藝治療活動設計案例大公開。

該從哪些植物開始?100種常見植物圖鑑活用。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