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一年四季皆可以喝到香草茶其實非難事喔!只要在盛產時,將香草一一乾燥後,再依個人喜愛比例搭配成乾燥茶包儲存備用,而後每季都可享受到。很多人常問:「新鮮香草茶與乾燥茶包有何不同?」,其實乾燥香草雖少了新鮮葉綠素的香氣、色澤及部分維生素,卻多了煎茶般的香味,方便攜帶也是健康伴手禮喔!如果希望乾燥茶包保留綠鮮味,可加入少許的新鮮香草來提味。此外,秋天搭配當季蔬果汁調味,或調配香草醋,都是可以嚐試的作法,有了新鮮香草,讓飲品擁有獨特絕佳風味!(出處/香草廚房花園設計應用大全)

 

薄荷山藥牛奶

001  

材料

新鮮荷蘭薄荷嫩葉約12 片、新鮮蘋果薄荷嫩葉約8片、日本山藥、鮮奶、少許冰塊及冰糖(依個人喜好適量添加,不加亦可)

 

作法

1.日本山藥去皮切薄塊,與冰塊、兩種新鮮薄荷葉及糖適量一起放入果汁機。

2.倒入鮮奶至蓋過所有材料後,再多倒約3 公分高度,打勻即可飲用。

 

 

薰衣草奶茶

01  

 

材料

新鮮甜蜜薰衣草葉、乾燥薰衣草花、鮮奶、細砂糖(依個人喜好)

 

作法

1.將玻璃壺中的鮮奶煮至微溫後,加入新鮮甜蜜薰衣草葉。滾約1 ∼ 2 分鐘等香氣溢出、鮮奶色帶綠色即可關火,如過度熬煮味道會變澀。(盛夏時以德克斯特薰衣草代替也可,但熬煮時水色變化不大,僅能以聞香方式判斷關火時機。)

2.另準備一玻璃濾壺,乾燥薰衣草花倒入濾網中。

3.將剛剛煮好的薰衣草鮮奶加入步驟2的濾壺中,浸泡0.5 ~ 1 分鐘均勻攪拌後即可飲用。

 

tips

還記得薰衣草上市初期,被大家視為最可怕的香氣之一, 後來發現原來是誤把味道濃烈, 並加了人工香料及色料的「芳香用薰衣草花」拿來食用了。其實薰衣草花在國外製造時就分為「芳香用」和「食品用」, 若用對種類,其天然薰衣草氣味配上醇厚奶香,完美融合的獨特芳香會讓味蕾深深著迷!同樣香氣濃郁的鼠尾草類也很適合煮奶茶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 薄荷 奶茶 秋天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