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紅蘿蔔及椰子粉做成的吐司麵包,鬆軟香甜的口感,還有著椰子獨特的芳香氣味,更增添美味層次感。現烤出爐的吐司非常柔軟,趁新鮮品嚐最好吃,放涼後以烤麵包機烘烤至兩面香酥,塗抹上奶油,又是另一種美好滋味!(出處/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001  

 

材料

高筋麵粉230g、低筋麵粉50g、速發酵母粉3g、砂糖25g、鹽3g、鮮奶油30ml、牛奶100ml、無鹽奶油20g、磨碎的紅蘿蔔100g、椰子粉3 大匙、(表面裝飾)椰子粉適量

 

作法

1 .紅蘿蔔去皮磨碎後,量取100g 的份量備用。

01  

 

2.將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酵母粉、砂糖、鹽及椰子粉放入攪拌盆內,充分拌勻後,接著加入磨碎的紅蘿蔔、鮮奶油、牛奶及已軟化的奶油,混合搓揉成麵糰。

  

 

3.麵糰揉和方式同「蜂蜜玉米麵包」(P. 61的作法步驟3)。將揉好的麵糰放在攪拌盆內,覆蓋上保鮮膜,置於室內溫暖處,進行第一次發酵約1小時,待麵糰膨脹至2倍大。

02

 

4.取出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置於揉麵板上。輕壓麵糰排出空氣後,將麵糰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醒麵20 分鐘。

 

5.用麵棍把麵糰成約22 x 16cm 的長方形,翻面後從短邊捲起成圓柱狀,收口捏合朝下,放入抹有一層奶油的烤模內,進行二次發酵約60 分鐘,待麵糰膨脹至稍高於烤模的高度。在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噴點水,撒上少許椰子粉。

04  

 

 

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烤箱內,烘烤約35分鐘。吐司出爐後,立即脫模放涼。
* 在烘烤時間未到達前,如果麵包已呈現上色的狀況,可用一張鋁箔紙覆蓋在麵包表面,以防止烤焦。

 

《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麵包-300.jpg 

比免揉麵包更簡單!

使用保鮮盒容器和家用烤箱, 

簡單就能完成充滿幸福感的家庭烘焙。

每天早晨,被溫暖的麵包香氣喚醒,是多麼愉快的開始!
冬日,一匙自家熬煮的蘋果醬,跟著香酥鬆軟的黑芝麻法國球入口,美好生活不過如此;
夏日,來點爽口組合,吃一口小圓麵包,再嚐嚐三明治,搭配玉子燒、熱狗跟沙拉,餐桌上的野餐盒帶來無限幸福。

只需要簡單揉幾下,就能神奇提升麵包的美味口感,
超人氣美食部落客Cecillia分享不失敗的麵包配方,
只要學會三款基礎麵糰,家庭烘焙坊就能幸福開爐!

.省時|上班前簡單搓揉麵糰,發酵後冷藏,晚上就能輕鬆烘焙!
.輕鬆|麵糰不需冷藏,只要多揉幾分鐘,就能直接製作!
.快速|省略發酵的時間,製作速度更快,做麵包真的好簡單!

麵包還能怎麼吃?Cecillia將帶來更夢幻的想像,作者走訪日韓的人氣咖啡館,親嚐風味料理,並帶回原汁原味的人氣麵包餐復刻版,從食譜教作到餐點擺盤方式,都將教給讀者,新鮮可期;也提供野餐盒的經典小食簡單製作法,帶來視覺與味覺的幸福感動。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