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桌上就開始種花種草,該怎麼做呢?居家和辦公室佔據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如果能生活和工作之間享受園藝之樂,花不了錢卻能帶來很多生活樂趣,那就是最有趣的佈置了!小編整理出幾盆適合擺放的可愛盆栽,讓辦公桌來點生氣!【文/許美慧;攝影/王正毅;示範設計/羅翌慎.小綠毛創作工坊;出處/花草遊戲no.51】

 

熊貓的別墅

未命名-2

盆栽組合

翡翠木+不死鳥+迷你動物+小陶盆

翡翠木、不死鳥都是多肉植物,挑選一個色彩特別小的陶盆,種在一起,加上迷你動物裝飾,放在日照充足,簡單而有趣。

 

趣味小綠苗

0001  

 

 盆栽組合

苦瓜種子森林+唐棉種子森林+各式小石+迷你小陶盆+長方形瓷花器

將苦瓜幼苗、唐棉幼苗種在迷你小陶盆裡,看著翠綠的小苗,是一種觀賞盆栽的樂趣。迷你小陶盆的容量小,所盛裝的培養土也較少,夏天水分容易蒸散,需注意澆水,土稍乾即澆水。苦瓜幼苗、唐棉幼苗約可觀賞3∼4週,之後可再更換其他的植物。

觀賞期達3~4週
這種小盆栽好種又有趣,可以常更換。利用不同顏色的小石子做成不同顏色、質感的鋪面,在白色的瓷花器上顯出顏色的對比,襯著翠綠的小苗,非常討喜。

杯子裡的小綠毛

 

未命名-5  

 

 盆栽組合

火龍果種子森林+馬克杯蝴蝶種子森林

現成的火龍果種子森林、蝴蝶種子森林移植到杯子中,加點小飾品,隨意擺,簡單好看,平時待水幾乎乾了才澆水即可。

 

烤盤上的鳳梨與豌豆

未命名-6  

 

 盆栽組合

絨葉小鳳梨+豌豆+水草+麥飯石+造形小馬賽克瓷磚+鐵烤盤+心型餅乾模型

絨葉小鳳梨盆栽直接包覆水草加以裝飾,放在佈置好麥飯石、小馬賽克瓷磚的烤盤中,豌豆放在心型餅乾模型中,使用日常生活中的小物,來做充滿趣味的桌上小花園。

發芽前後給水不一樣

豌豆放在心型餅乾模型中,澆水浸濕,讓它直接在其中發芽即可。注意給水,發芽階段,水稍乾即澆水,發芽後,待水幾乎乾了才澆水。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