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器皿好創意!!有花草相伴的生活總是美好的,即使只是居家中一個桌與牆的角落,也可以妝點出盎然的室內綠意。(文∕Jasmine;攝影∕王正毅)

 

0001  

 

多肉植物佈置法 

綠意環繞的書桌視野

利用多肉植物做為桌面的佈置主題,為書桌區營造沈穩的綠色視野,閱讀或工作時,也能透過點綴其間的綠意,達到放鬆效果。

桌上必備的文具收納盒,一格分給多肉植物們進駐吧!心葉毬蘭、愛之蔓等與小房子花插、陶盆組成迷你小花園,而另一格空間作為筆筒之用,讓收納盒除了實用,也有綠化佈置效果。

01  

 

適合的多肉栽培

1.唐印

葉緣在冬天會變得紅通通的唐印,厚實的葉片,有著紅與綠的漸層,單獨種上一盆,就很有聚焦效果,但不能一直放在室內哦,也不需澆太多水,每隔一段時間,還是要送到戶外曬曬太陽,才能保有健康的姿態。

02   

 

2.玉綴

又稱玉簾、玉串,特別之處是它圓鼓鼓的葉子,晶透翠綠,玉綴可以當成懸垂型植物吊掛欣賞,也別有特色。

03  

 

3.毬蘭

毬蘭是蘿摩科的多肉植物,種類頗多,在花市常見一片心型葉子的心葉毬蘭盆栽,也是其中之一,別以為毬蘭只是觀葉小品,它們在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下會開花,而除了小品欣賞,以吊盆或攀爬方式生長也很常見。

04  

 

 

多肉栽培小提醒
多肉植物要待在戶外才能長期生長良好,若移居室內,也最好為它們尋找窗邊,光線明亮、通風的位置,定期與室外其他多肉交換擺放較佳。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