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設計主題「童話世界」為方向,以世界名著之童話故事等元素作花卉系列設計,營造出花卉童話幻想綺麗世界,適合全家大小親子同遊,讓參觀民眾體驗花卉帶來童趣及夢幻的視覺饗宴。(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

地點/台北市花博公園圓山區爭艷館

時間/11/30-12/8 ;免費參觀喔!

 

20132013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

1015pennyol

 

 

本次預計邀集7個國外知名花卉園藝團體來臺參與展出,並運用受邀國家當地特色花卉植栽進行主題式展覽之規劃、佈展。除了呈現精湛的大型裝置藝術花卉設計,並與國外單位互相觀摩及友誼的交流,也提升臺灣花卉藝術的視野。


入口處以「綠野仙蹤」裡帶著桃樂絲回到家鄉的熱氣球為主視覺,代表著夢想無遠弗屆的想像力。象徵著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搭上熱氣球,參與一趟充滿奇想的童話冒險。

以世界著名童話故事為藍本,經由花卉與裝置藝術呈現出知名的故事場景,帶領大家一同進入童話的奇想世界。不僅如此,國外花卉團體參展的部分,將請參展單位以該國著名童話為主題進行布展,讓參觀民眾來一趟爭艷館就像看一本世界著名童話,身歷其境。

經過多次大型花卉展的洗禮,提升了臺北市民的生活美學素養,「2013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雖以童話題材為主題,必須以硬體裝置來呈現故事場景,但花卉仍是最重要的主角,讓參觀民眾暢遊在故事裡,卻又能看出每個展區的特色與手法差異,也藉此向來參展的國際人士展現我國花卉實力,促進花卉外銷。

 

花博  

入口意象區-桃樂絲熱氣球


桃樂絲在經歷了種種冒險後,終於可以搭乘熱氣球回家了,沒想到心愛的小狗卻不見了,等找到小狗熱氣球也飛走了,桃樂絲跟她的好朋友們只好繼續冒險尋找回家的路!

童話世界

虎克海盜船
甜蜜糖果屋
灰姑娘華麗赴宴
小小木偶奇遇記
神奇傑克魔豆
阿拉丁魔毯
愛麗絲驚奇旅程
放大世界
迷走森林
危險棋局
聖誕老公公與聖彼得拜訪你家(荷蘭)
鹽比金子更寶貴(德國)
童話幻想(荷蘭)
竹取物語(日本)
新加坡峇峇娘惹的插花藝術 (新加坡)
喜馬拉雅蘭花森林(泰國)
樂浪山公主的傳說(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