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素材持久,美感不亞於真花,是時下很夯的花藝元素。它的流行在於鮮花壽命短,而乾燥花欣賞時間可長達一年。自製可以選用喜歡的花材來設計,實用之餘也兼具現代人需要的療癒之效!剛好最近佳節來臨~聖誕節家裡佈置可以改用耐放的乾燥花素材,增添溫暖療癒氣氛喔!【出處/花草遊戲No71 生活感花手作;設計/遇見自然Lisa】

麻繩串飾簾

001  

 

材料

 

材料/諾貝松枝幹、尤加利葉、海葡萄葉、卡斯比亞、諾貝松葉、水晶花、山防風、肉桂棒、山歸來、拉菲草、等等乾燥花草。碎布條、多色麻繩、剪影黑板小雜貨。

道具/熱熔槍、剪刀、紙膠帶。

08  

步驟

1.剪麻繩,長約120 公分,以一定寬度綁在諾貝松枝幹上。

02  

 

2.剪麻繩,長約10 公分,用來綁尤加利葉、海葡萄葉等,以另條短麻繩綁,較方便上下調整。

002  

 

3.卡斯比亞剪短,用紙膠帶綁成小花束,以紙膠帶固定在長麻繩上。

01  

 

4.用碎布條於小花束打結,營造飄逸感。其他綁材也以類似方式,一一綁在麻繩上。

005  

 

很喜歡乾燥花,卻不知有哪些品種?怎麼佈置?怎麼取得、選購、保鮮處理、加工?那就該看最新一期...

 《花草遊戲No71 生活感花手作!一看就會的花圈、花束&花禮100》

 

花草71(300)  

本期的〈封面故事〉,將介紹多種耐久性佳、製成花禮可以美麗長久的自然素材,依花、葉、果、多肉、乾燥素材等最常用的5大分類,每個分類除了人氣12品項介紹,並教你如何取得、選購、保鮮處理、再加工;更有製成美麗的花圈、花束、桌花、花禮等100個美麗的創意idea,帶你從素材開始,享受天然手作美麗恆久的樂趣。

本書特色

〈特別企劃〉中,植物達人梁群健將分享種子栽培的要領,讓你從播種、育苗都輕鬆順手不失敗,正確的栽培可讓植株健康茁壯又漂亮;同時也要介紹2款適合在秋冬播種的:櫻桃蘿蔔&粉萼鼠尾草,step by step帶您感受植物一生從小小種子開始一直到茁壯的生命奧妙。

今年秋天,跟著自然觀察家們的〈自然隨筆〉,一起體驗古人餐芳飲露的詩意心情,品嚐野菜的山野況味,體驗廚房花園裡的香草手作,欣賞行道樹的展演,挖掘自耕自食的樂趣;利用天然素材來一場花草小物DIY,園藝專門店裡的最新流行,通通都在〈綠生活〉中;花園裡的季節工事與花木種植知識,也將透過達人親自示範講解的〈種植指南〉,作一個完整的總提醒;<Garden>單元中,更要與大家分享世界景觀花園與台灣花園設計的精采案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