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什麼圖案,都能透過印染的質感,變得溫柔又優雅,若能再加上重點式的刺繡,整體將更加亮眼。以海綿輕輕按壓,一點一點地上色,因為顏色組合和刺繡花樣不同,不僅能表現出各異其趣的氛圍,且擁有無限的可能。【印染×刺繡 插畫風圖案集;設計/櫻井茜】

 

01  

 

02  

步驟

材料

 

10  

1. 切割墊⋯用於切割紙型。
2. 紙型⋯紙膠帶(TSUKINEKO)、市售的印染紙型。複製圖案後將圖案鏤空。
3. 粉土紙⋯用於將圖案複寫到紙型上。
4. 鐵筆⋯用來描繪圖案的輪廓,以便複製到紙型上。
5. 鉛筆⋯用於描繪圖案之用。
6. 筆刀⋯將複寫到紙型上的圖案,裁切下來。30度斜角款的最好用。
7. 海綿筆⋯沾染顏料的道具,筆端是海綿。
8. 印台⋯Versa Craft 碗豆系列
9. 印台⋯Versa Craft S
10. 印台⋯Versa Craft Quartet

 

上色

1.將完成的紙型放在要上色的素材(布或紙等)上。紙型的四周以紙膠帶固定,避免上色時產生滑動。

03  

 

2.從圖案邊緣開始按壓墨水。紙張部分約按壓墨水1 ∼ 2次、布料部分約2 ∼ 3次。施作時海綿筆要垂直落在圖案上。

04  

 

3.先上淺色。邊緣上好色後,移向內側,色澤漸淡,呈現漂亮的漸層,也就是邊緣按壓力道較強,中間較弱。

05  

 

4.上色完成。

06  

 

有沒有不會畫畫也可以完成美麗印染的書呢??有沒有可愛版型,簡單就能縫出好看刺繡呢?有的!!!答案是這本~~~

 《印染×刺繡 插畫風圖案集》  

 印染  

在布料、紙張上加上一點點圖案,原本平凡的生活物件,就能擁有不同的新風貌。

比橡皮章更簡單的印染技法,
無論彩色套色、單色,濃色、淡色都沒問題,
最後再搭配幾筆亮眼的刺繡,就更完美了!

‧刺繡×拓印,全新手作新玩法。
‧獨家收入300個圖案版型,只要照著塗刷顏色,就能創造出可愛圖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染 刺繡 布料 diy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