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植物的栽種和多達百餘種的香草應用創意DIY,從料理、手作到布置,都可以使用。讓香草置入於茶飲與料理中,讓味蕾與心靈都得到舒緩!【出處/綺的療癒香草屋:鮮栽現採!春夏秋冬都實用的廚房花園日記

料理篇

煮一碗大白菜香草雜蔬湯

01  

材料

大蒜1 瓣、木耳20g、香菇1 朵、袖珍菇3 朵、洋蔥1/4 顆、大白菜1/4 顆、紅椒1/4 顆、豆腐1/4 塊、檸檬香茅5 公分× 5 枝、芹菜1 枝、芫荽少許、橄欖油1 大匙、海鹽1/4 小匙、水500 ㏄

 

作法

1. 大蒜、芹菜切碎;木耳、香菇、袖珍菇、洋蔥、紅椒、大白菜、豆腐切片備用。
2. 鍋中加入橄欖油,再放入大蒜爆香。
3. 放入香菇、袖珍菇拌炒。
4. 加入海鹽繼續拌炒。
5. 加水,水滾後放入檸檬香茅、大白菜、紅椒,然後加鍋蓋悶煮2 分鐘。
6. 放入豆腐、芹菜,再加蓋悶煮2 分鐘後,起鍋加芫荽。

 

香菊烤布蕾

03  

材料

豆漿150g、鮮奶油110g、乾燥芳香萬壽菊1g、白砂糖25g、蛋黃65g

 

 作法

1. 豆漿加鮮奶油邊攪拌邊加熱至70℃後熄火,加蓋悶5 分鐘。
2. 白砂糖和蛋黃用打蛋器混合均勻,然後把「作法1.」分次均勻拌入,攪拌均勻。
3. 過濾「作法2.」至另一個鍋子,加入芳香萬壽菊攪拌均勻。
4. 倒入布丁模約8 分滿的高度,把布丁模放入加了水的烤盤。
5. 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以160℃烤30 分鐘即可。

 

佈置篇

 迷迭香聖誕花圈

02  

材料

迷迭香10枝、山苦瓜藤蔓80 公分、松果1 顆

 

 作法

1. 迷迭香5 枝一束彎成半圓形,用鐵絲固定。
2. 兩束迷迭香合成圓圈型,用鐵絲固定。
3. 纏繞上山苦瓜藤蔓。
4. 於花圈上方用鐵絲固定松果;於花圈下方用鐵絲固定鈴鐺。

 

 

香草除了供觀賞之外,還可以料理嗎?可以DIY做一個花圈或是其他裝飾品嗎?以日記式呈現,每個月不同香草心情故事....

 《綺的療癒香草屋:鮮栽現採!春夏秋冬都實用的廚房花園日記》 

綺的療癒香草(300)  

 

把花園變成廚房!天天用鮮栽香草:
60種香草植物+70道香草料理茶飲+30個香草創意應用+38則香草心情故事讓生活充滿芬芳正向能量~

炎夏裡,喝杯鳳梨薄荷檸檬汁清涼解暑;肌膚過敏時,讓桑葉安敏茶舒緩你的不適;以金盞花調製的美肌油,不僅漂亮更能呵護肌膚;輾轉難眠時,就讓薰衣草的香氣呵護入夢……

每個人來到「綺的香草屋」,總能在她調配的有機茶飲與料理中,讓味蕾與心靈都得到舒緩!
這是香草版的療癒食堂,Peggy把花園變成廚房,教你365天都能活用香草過自然好生活!

本書特色

60種香草植物的栽種和多達百餘種的香草應用創意DIY,從料理、手作到布置,豐富實用。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