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園鮮採食材作料理,是許多主婦的夢想,香草植物因此成為最佳選擇!香草生長易雜亂,可用盆器區隔管理;蔬果亦可放進花園,但要注意外型不要和香草差太多,以便造景喔!!【文/蔡蜜綺;攝影/陳家偉示範/景閣綠化‧ 張柏青】

 

異國花園

01  

 

準備

重點1:選用木盆、陶盆等鄉村風盆器,以及交叉型隔柵板等等資材,比較具有園藝感。

重點2:若將蔬果類植物放進香草花園,最好選外型類似香草者,才不會顯得突兀。

02  

 

佈置步驟

Step1.木地板先鋪好,再以交叉型隔柵板、麻繩為牆,圈出花園範圍。

03  

 

Step 2.以芳香萬壽菊當背景,接著擺放盆器先抓出位置,再種入植物。

04  

 

Step 3.種植物的訣竅是矮盆種高的、高盆種矮的;相鄰者顏色有對比。

05  

 

Step 4.金桔屬於灌木,和屬草本植物的香草不搭,放邊邊較不破壞線條。

06  

 

  Step 5.下層木盆可全種薰衣草營造大片感覺,上層種亮色的黃金薄荷。

07  

 

Step 6.造型花器種上可愛的草莓,點綴在顯眼位置,最後用樹皮收邊。

09  

 

美式、英式、中國式、日本式、西班牙式、南洋風我家花園也想變成異國風!!該怎樣才能將花園徹底佈置呢??

《花草遊戲NO72 世界花園搬回家!打造富有異國情調的住宅花園

 

花草72  

本期的〈封面故事〉,將邀請景觀設計師教你看懂花園的主流風格:美式、英式、中國式、日本式、西班牙式、南洋風,看看在其中如何融合每個國家的文化、地形環境、植栽屬性、裝飾元素,讓人在環境心理感知上,帶來放鬆、自在的景觀療癒效益。接著精選十個世界各地的花園作報導,並透過園藝景觀設計師的解析,學習如何在自己的住宅中,也能利用環境條件與在地植物,重現異國花園的情調。

本書特色

1. 提供新鮮有創意的花草生活idea,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豐富又精彩。
2. 對應時節,提供最實用到位的種植指南。
3. 透過達人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