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看到伸展台上走秀的模特兒或是設計師都忍不住投以欽佩又羨慕的眼光,雖然身材矮小的小編先天條件不足,後天天分又不夠所以離Fashion的時尚產業有些遙遠,但小編知道,不管從事甚麼產業,對於懷抱夢想的人來說,把基礎打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喔!!

 

a39b2a8833b0145d23cd1c62f8ce9eed  

pic via:http://bit.ly/1dTiyXl

 

尤其是在時尚絢爛的光環背後更奠基於一針一線、一筆一畫的基本功。以下就有幾本好書要推薦給立志要投入時尚產業的大家喔!!

擁有20年服裝製作經歷的鄭淑玲老師在暢銷改版新書《服裝製作基礎事典》中詳細介紹了服裝構成的基礎概念,從工具、紙型、量身、版型到車縫技巧都不難看出「細節」對於服裝成形的重要性。連續出了兩本服裝畫教學書籍的李惠菁老師則認為設計、衣料與質感表現息息相關,能夠準確傳達自己心中的想法與畫面是設計工作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學習繪畫的基礎是為了能夠直接地表現出最原始的創意。


除此之外,在採買與經營上也同樣有許多關鍵的因素影響成敗,服飾批貨創業市場觀察家黃偉宙在新書《服飾採買決勝創業術》中提到,當自己從服飾相關設計學院畢業後才驟然發現經營層面的種種現實與壓力,因此他也不忘以過來人的身分指出事先規劃與深入思考是十分重要的,對於預算損益與市場概念的建構則是創業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總而言之,不論目標在哪裡,想要達成夢想總是需要熱情和不斷地努力呀!!
希望這些推薦書籍能幫助想要進入時尚圈的粉絲們離夢想更近一步~

 

推薦閱讀 

《服裝製作基礎事典》

01  
這是第一本將打版流程完全拆解的基礎教學書,也是一本製衣新手入門的必備教材,打版+縫紉全圖解.做衣服其實很簡單,好看的關鍵在於打版設計,但是版型上的複雜線條,總是讓人望之卻步!因此,你需要一本系統化拆解的基礎書,透過深入淺出的步驟教學,只要一步步跟著畫,就能徹底搞懂版型,做出好看的衣服。

作者:鄭淑玲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14/03/20 | 定價:399元

看更多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9290

 

《服飾採買決勝創業術》

02  
批貨開服飾店是很多人的夢想與工作,但該如何作為事業經營,除了挑貨眼光外,還有更多開店應該謹慎面對的細節,以及經營成功的技巧。
本書從經營面著手,教你做好開店規劃,買到好貨後,更要有技巧及方法賣出好成績,是開店者必備的實戰寶典。

作者:黃偉宙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14/03/20 | 定價:360元

看更多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9292

 

《服裝畫設計》

03  
50款手繪圖稿,提供完美設計的筆觸藍圖,你也能畫出躍然紙上的設計細節與衣料質感,教你善用手上的色筆,畫出各種栩栩如生的衣料材質,如印花布、針織、蕾絲、雪紡紗、動物皮紋⋯⋯等,每張手繪圖稿皆有針對畫法技巧的詳盡說明,除了做為學習工具書,對於喜愛插畫的人來說,更是一本值得收藏的服裝插畫本。

作者:李惠菁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13/09/20 | 定價:420元

看更多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9122

 

《服裝畫練習本》

04  
在設計領域中,服裝畫是設計師對外傳達創意概念的工具,本書是入門者最好的參考。如何流暢的勾勒出人體,其實有技巧可循,作者將以手繪圖稿,實際分析優美人型的各種姿態畫法,從人體架構比例、五官表情、髮型上妝到衣著設計全解析,化繁為簡,掌握服裝畫精神。

作者:李惠菁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11/10/24 | 定價:380元

看更多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22109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