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從頭到尾的裁版製作,只需在白色T恤加上簡單的刺繡手法,就能立刻做出獨一無二的上衣,隨意繡上papa、mama的字樣,專屬親子服純對是全家人的最愛。【出處:我愛布雜貨9;文/守谷香攝影/沅羲示範/鄧美華】

02  

 

刺繡針法

03  

 

羽毛繡

注意兩個重點,1出2入的位置要同一水平,3出跟5出的位置,在記號線的上下邊,不在記號線上,一上一下連續做,就可以完成漂亮的羽毛繡。

04  

05  

06  

鎖鍊線轉彎繡法

學會鎖鍊繡一點都不難,但是鎖鍊繡要如何轉彎?如何在繡圓形時收針?怎麼樣才能收得漂亮?其實作法都很相近,差別在於下針的位置略有不同,只要學會其中的小技巧,繡出的圖樣細節將更加完美!

07  

 

轉彎處,先刺一針結束,然後在鎖鍊圈內出針,接著刺繡即可轉彎。

08  

09  

 

鎖鍊繡圓形繡法法

10  

 

 鎖鍊繡的最後一針,穿過第一針線圈,然後入針即可完成圓形繡法。

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繡法 刺繡 服裝 雜貨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