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備好材料,人人都是醬料王。擺脫水煮菜沒味道、看起來不可口的刻板印象,美味的醬料能點出食材的鮮甜味,延續食材的新鮮度。利用水煮菜搭配醬料讓你迅速掌握料理時間,輕鬆上菜!【出處:收納play 35;示範/李德全;文/林羿􄓋攝影/蕭維剛】

 

味增蕈菇
新鮮的菇類水煮燙過後,總有種令人著迷的香氣,搭配一小碟味增醬,配上啤酒,輕鬆上菜!

 

未命名-2  

細味噌2大匙、味霖1大匙、涼開水2大匙、蒜末1大匙、香油2茶匙

作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拌勻即可。

piont

汆燙菌菇類不一定要醋,醋只是為了要漂白,怕菇味的人可加點酒去除菌類的腥味。

未命名-1  

 

五味中卷

彈牙的透抽,最適合搭配五味醬,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回味再三,好醬料總是能凸顯食材的新鮮度。

未命名-4  

蒜末20克、辣椒末10克、蕃茄醬2大匙、烏醋1大匙、醬油1茶匙、細糖2大匙、香油1茶匙

作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拌勻即可。

piont

透抽要先處理好再下鍋燙,下鍋前皮要先撕掉並切圈,否則皮容易縮的很薄很小不好看,記得用開水汆燙約30秒後馬上撈起裝盤。

未命名-3  

 

梅醬肉片

對著白白的肉片缺乏食欲嗎?汆燙肉片其實也能讓人食指大動,搭配超開胃的紫蘇梅醬,保證一改水煮菜沒味道的印象。

未命名-6  

紫蘇梅200克、薑末10克、細糖1茶匙、鹽1/2茶匙 

作法

梅子去籽後剁碎加入薑末、鹽、細糖、香油混合即可。

piont

火鍋牛肉片脂肪較高,選擇汆燙肉片時,可挑選腿肉和梅花肉,不要選全部都是筋的部位。肉片蓋上鍋蓋燜煮約5分鐘後關火,再燜約10分鐘後取出切片裝盤即可。

 

未命名-5  

 

香椿豆腐

白白嫩嫩的豆腐,淋上一匙香椿醬提味,餐桌上怎可少了這樣清爽的涼拌菜色?也許再搭上一顆皮蛋,就更完美了!

未命名-8   

香椿嫩葉⋯⋯⋯⋯⋯20克、鹽⋯⋯⋯⋯⋯⋯1/4茶匙、橄欖油⋯⋯⋯⋯⋯5大匙、細糖1/2茶匙

作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高速打約10秒後(或用刀切碎)即可。

piont

香椿醬因為用油封的方式,因此油要多,醬料會比較好保存。

未命名-7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